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向钱看英超玩不转 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事实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8:47

  随着“红魔”曼联队的出局,英超球队全部倒在了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4强门外,最近一次出现这样的惨淡局面,还要追溯到2002-2003赛季。 7年间,英超球队两次捧得欧冠联赛奖杯,近两个赛季更是在4强中独占3席。英超球队本赛季之所以在欧冠赛场全军覆没,其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也是他们减少投入的必然结果。

  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惨遭 “灭门”,其“死因”虽各不相同,却又殊途同归——都是“钱”字惹的祸。去年夏天,英超4强似乎都在跟钱较劲,曼联俱乐部把C罗卖了个好价钱,可赚来的8000万英镑用于引援的却没有几个子儿,只有瓦伦西亚队花了“红魔”1700万英镑。而且,因为舍不得掏买断费用,曼联队还白白放走了特维斯;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已经几个赛季按兵不动、紧缩银根,本赛季拿得出手的强援只有日尔科夫一人,以至于在和国际米兰队交锋时,切尔西队出场球员基本上是穆里尼奥的旧将;囿于俱乐部糟糕的财务状况,利物浦队近年来只能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便宜货,本赛季最大的手笔是斥资2000万英镑引进了阿奎拉尼,可现在来看,这个阿隆索的替身只能在替补席上养着;至于阿森纳队,本来就是一支年轻球队,本赛季又放走了阿德巴约和图雷这两名绝对主力。

  高投入才有高回报,在本赛季欧冠联赛4强中,巴塞罗那队是投入最大的,光一个伊布就让巴萨付出了4600万欧元的现金外加一个埃托奥;国际米兰队虽然失去了伊布,但迭戈·米利托、莫塔、卢西奥、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等球员纷纷来投,其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已经几个赛季在外战中毫无作为的拜仁慕尼黑队,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也投入了超过5000万欧元。

  在去年的夏季转会中,皇马队和巴塞罗那队一共“烧钱”3.3亿欧元,这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4支球队转会投入总和的4倍。遥想当年C罗鲁尼双子星闪耀曼联、阿布重金打造“卢布军团”的盛况,不由让人感叹,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