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嫡系水军抢滩足协 整个中层干部要推倒重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8:50

  马成全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李冬生(技术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蔚少辉(国家男足领队)、冯剑明(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郭辉(女子部副主任),中国足协6名中层干部被集体送往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为期3个月的党校学习。这立即引发了圈内外的议论:难道,这6人就是传说中的“问题官员”?

  分析人士就此指出,安排6名中层干部“学习”,实际上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用的“调虎离山计”,此前所说的“问题中层”,很有可能在这6名离岗学习的干部中间产生,6人除了“学习”,还有可能“接受调查”。早在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曾经公开表示,“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

  “水军”有望接管足协

  在反腐整顿工作总结会上,韦迪宣布了中国足协机构调整方案,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在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的同时,成立4个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调整后的7个部门由现任的4名足管中心主任分管,韦迪将亲自主抓国管部,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

  6名中层干部离岗之后,留下的位置将迅速被填满。据透露,体育总局将从系统内部调配能力强的业务干部驰援足管中心,目前的热门人选大多来自韦迪曾经掌舵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当初被调到足协工作时,曾向总局领导提出“调人的权力”,并得到批准。

  选择知根知底的旧部“支援”足协,这对韦迪来说再好不过。当然,考虑到外界的议论,韦迪也有可能从其他部门抽调一些干部。无论如何,中国足协整个中层干部队伍基本上要推倒重来。

  候选人浮出水面 韦迪选择旧部“支援”足协,无论从工作的开展和相互间磨合程度考虑,在他看来都是当前的最好选择。

  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担任常务副总。按照这个思路,韦迪可能还将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调人前往足管中心担任中层领导职务。

  据新华社记者分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3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

  姚新培多年负责帆船帆板项目,帮助中国队在2008年实现帆船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姚新培为人低调、思维缜密、业务熟练;曹景伟曾于2004年奥运周期担任中国皮划艇队科研人员,继而成为中国赛艇队领队,而且被破格提拔为运动二部部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实现中国赛艇24年来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宋广礼主管中国皮划艇队,他曾重新请回“金牌教练”马克以及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续孟关良/杨文军夺金的辉煌。

  上述3人均有行政管理职务,又都有国家队带队经历,更是韦迪的“嫡系部队”。虽然上任之初韦迪曾说过不带一兵一卒进足协,可是,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 □本报记者/黄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