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排坛父女别样深情 妈妈透露王茜“吓唬”王宝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9日10:10

  在采访中,王茜的妈妈徐玉英为我们还原了那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父女反目。

  那是2008年夏天的事。

  王茜那段时间很想去打耳洞,可是这事王宝泉早就表示过不赞成,妈妈又不帮忙说服爸爸,无奈之下王茜只能一得空闲就缠着爸爸磨,出乎徐玉英的意料,王宝泉最终还真默许了女儿。

  王茜如愿以偿戴上了漂亮的耳钉,美得不行,只有徐玉英注意到了王宝泉的情绪变化:“明显是他后悔同意女儿了,看着王茜戴耳钉,他心里头不痛快,又不好发作。”

  结果第二天在训练场上,只因为王茜一个防守动作做得不够好,王宝泉就大发雷霆:“你能打起精神吗?你想不想练了?不想练给我滚出去!”

  虽然爸爸一向在训练中要求自己很严格,但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发火王茜还从没见过,这让她感觉特别委屈。

  “滚就滚!有什么了不起的?”王茜一气之下扔掉手里的球,瞪着爸爸往场边走。

  自从2004年被抽调到天津一队当爸爸的队员,王茜在训练中没少挨爸爸的骂,被爸爸罚,但这是第一次,她高昂着头顶撞了爸爸。

  女儿的态度令王宝泉更加生气,他抄起手边的排球砸向女儿,一个接着一个……

  王茜哭着跑出训练馆,回宿舍抄起电话打给妈妈,要告爸爸的状。

  没想到一番哭诉之后,妈妈就送给她两个字——活该,因为“在球场上你爸爸永远都是对的。”

  妈妈的反应让王茜彻底无语了,只能把自己锁在宿舍里生闷气,直到妈妈在爸爸的催促下接她回家。

  那天晚上,王宝泉总是跟女儿没话找话,想缓和关系,可是王茜始终不接话茬儿,父女俩陷入冷战。

  偏偏第二天父女俩要去天津电视台录制娱乐节目《津夜嘉年华》,去电视台的路上,王茜一直把头扭向窗外,佯装看风景,其实心里都是和爸爸的别扭。王宝泉看女儿这回是真往心里去了,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是女儿一点儿不给台阶,他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父女俩就这样一直冷战到了登台,而节目中排坛父女兵的话题,始终围绕着教练对队员严格要求和父亲对女儿倍加宠爱之间的矛盾。是王宝泉没忍住,告诉大家因为前一天把女儿轰出训练馆,两人上台之前还不说话,但是“没办法,既然干了,就得干好,我在训练场上确实是六亲不认,可是下来,我还是非常疼她的。”

  一番话说哭了站在一旁的王茜,看到女儿的眼泪,王宝泉的眼圈也红了。主持人建议王茜和爸爸拥抱一下,就算父女和好了,这一回,王宝泉主动张开双臂迎接了女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