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体育商业潜力榜:阿联将超姚明 郭晶晶失势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作者:刘翔 邱珈 金晶 昝慧昉 郭颖哲
2010年04月09日10:11

  案例一:张丹/张昊取代刘翔成龙

  对于广告公司和它们的客户来说,新人的出现意味着,它们也可以向目标客户和消费者们讲一个新鲜的故事了。而他们的选择,将最终为上述问题提供答案。

  曾邀请姚明和刘翔代言的国际信用卡大鳄VISA最近启用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组合作为新广告的代言人。VISA“刘翔与袋鼠”的主题广告,以及姚明和成龙共同演绎的奥运梦想系列广告,都曾让人印象深刻。

  “VISA的代言人必须是最优秀的,或者是最有故事的,而且是长期合作。” VISA公司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刘婕说。VISA与世界上1000多名运动员都保持接触,通过对有实力争夺冠军的选手提供资金和生活技能方面的支持,以及全球范围市场营销的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奥运梦想。

  “除此之外,代言人的气质和故事,还要符合公司在特定时期的品牌诉求和支持业务需求,”刘婕说,“VISA会在不同的热点下推出新的广告主题和新的代言人。”

  VISA从2005年开始启用刘翔和姚明作为品牌代言人。当时刘翔刚刚在雅典奥运会上异军突起,而姚明也在NBA展现出超级巨星的气质。但是现在,刘翔已经27岁,姚明30岁,与年轻的张丹、张昊组合(分别是24岁和25岁)相比已经不再年轻,已失去长期合作的基础。

  与刘翔和姚明代言的广告不同的是,此次VISA为温哥华冬奥会制作的“Go World”(走向世界)电视广告是首次在全球统一制作和播放,它们希望能够将全球VISA持卡人与热爱奥运会的观众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在世界范围内都能被人熟知的冬奥会代言人,”刘婕说,“与冠军运动员王濛、申雪/赵宏博相比,张丹/张昊在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他们已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在尝试一个高难度抛跳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张丹膝盖受伤。但他们并没有退出比赛,而是带伤坚持完成比赛,最终获得银牌。这一幕感动了观众、裁判乃至世界。

  这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成为这对非金牌选手的独特魅力所在。VISA将之称为“银牌的胜利”,认为这种超越体育本身的因素,已经跨越了国界,可以帮助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最广泛的共鸣。

  不过,这种“银牌的胜利”毕竟可遇而不可求。每个品牌都希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也能像那些冠军运动员一样,永远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它们最乐意讲述的,是与冠军有关的励志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