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体育商业潜力榜:阿联将超姚明 郭晶晶失势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作者:刘翔 邱珈 金晶 昝慧昉 郭颖哲
2010年04月09日10:11

  案例二:林丹具有和费德勒、亨利、贝克汉姆一样的特质

  吉列大中华区男士护理业务组织董事总经理谢冰说,吉列的代言人必须符合冠军阵营一贯标准:一流的体育明星,用自己的最佳表现赢得比赛,赢得冠军。看看吉列的代言人队伍吧:费德勒、亨利、贝克汉姆、伍兹……都是那种在任意一个纬度、任意一个角落都能引起尖叫的家伙。

  2009年,老虎伍兹的性丑闻让吉列不得不考虑更换代言人。新的代言人除了要帮助吉列挽回影响,还要帮助吉列达到与中国消费者进行品牌价值沟通的目的—他们意识到,胡须并不茂盛的东方人并不认同一个大胡子外国人宣扬高科技、功能丰富的剃须刀,而更在意品牌宣扬出的精神内?涵。

  不过,在决定启用新代言人的时候,挑剔的吉列和它的广告公司BBDO还是费了一番功夫。一个由谢冰领导的调研团队几乎权衡了所有中国知名的男运动员,最后把目光锁定在“超级丹”身上。

  “吉列的代言人必须是自信、勇敢、阳光、有朝气的男人,”谢冰说,林丹具有和费德勒、亨利、贝克汉姆一样的特质--可以代表一种男人精神,在赛场上是冠军,在场下是一个生活的强者。

  27岁的林丹是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运动的代言人,他在赛场上霸气十足,超强的攻击性是他的标签,职业生涯几乎囊括了包括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而且林丹的故事足够曲折,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他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排名世界第一的他却在首轮就被淘汰。遭此打击他甚至一度“不想打了”,但在女友谢杏芳和教练的鼓励下,他又开始重新找回自己,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冠?军。

  在生活中,林丹与队友谢杏芳之间的爱情故事,也被球迷们津津乐道,这正好与前任代言人伍兹的形象构成鲜明对比。在吉列广告片中,林丹首次以一个社会人的身份演绎一个男人如何克服心中的犹豫,最后对女友作出婚姻承诺的情感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