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罗本“绝杀”曼联 拜仁携里昂晋级欧冠联赛四强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0:19

  据新华社电 在7日进行的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曼联和波尔多两支主场获胜球队均不幸遭到淘汰,拜仁慕尼黑队和里昂队则晋级四强。

  虽然坐镇主场的英超冠军曼联队以3∶2击败拜仁慕尼黑队,令两队两回合总比分变为4∶4,但拜仁还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联;而法甲“七冠王”里昂队尽管客场0∶1负于波尔多队,但还是以3∶2的总比分闯入半决赛,创造了该队在欧冠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至此欧冠联赛四强全部产生,另外两支球队是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巴萨和国米将在4月20日展开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拜仁与里昂的比赛将于4月21日进行。

  在与拜仁的次回合比赛前,首回合比赛中受伤、预计要休息一个月的鲁尼奇迹般伤愈复出,锋线大将的回归让曼联士气大振,主场作战的“红魔”开场便给拜仁一个“下马威”。

  开场不到3分钟,吉布森接鲁尼传球劲射破门,为曼联首开纪录;4分钟后,又是鲁尼策动进攻,他将球分给边路的巴伦西亚,后者将球传入禁区,得球后的纳尼脚跟射门,为曼联再度攻破拜仁球门。开场不到10分钟便取得2∶0领先,曼联开局可谓梦幻。第41分钟,随着纳尼再度得手,拜仁走到了出局的边缘。

  但顽强的拜仁此后开始了绝地反击。第43分钟,奥利奇摆脱卡里克的防守小角度攻门得手,为拜仁扳回一城,令总比分3∶4落后的德甲劲旅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易边再战后第5分钟,曼联小将拉斐尔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多一人作战的拜仁此后大举压上,他们的努力终于在第74分钟得到回报。罗本接里贝里踢出的角球,在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球应声入网。拜仁凭借这个宝贵的入球跻身四强,同时也报了1999年欧冠决赛被对手“绝杀”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