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的3D转播背景介绍 高尔夫与三维完美结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09日10:32

    搜狐体育讯 这是在电视上观看高尔夫比赛的一个谜。一个球员推杆,球开始向洞杯滚去,接着没有征兆地突然向左侧猛地偏转。就这样!这就是观看三维的高尔夫赛事的效果。

  对于一些拥有可播放3D画面的电视机的美国人来说,名人赛期间,奥古斯塔国家球场每一个果岭的跌宕起伏都可尽收眼底。用不了多久,观众就可以看到推杆的成与败以及做出球手推杆点至洞杯的距离预测。

  本周名人赛上这个特殊的全国转播是首次重大体育赛事的三维转播,而很快,众多的家庭电视观众们就能看到更多的三维赛事转播。ESPN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世界杯足球赛上推出3D的网络直播。而本次名人赛期间,兼容3D信号的电脑也能获得实况信号。

  听到这些消息的体育迷们现在想的是怎样才能接入3D转播信号,还有就是这样的尝试是否值得。首先是接入信号的问题,答案是观众必须拥有一个3D接收器才能观看转播,另外用户还需要确认当地的有线电视服务商能否有一个独立的3D频道,这也是观看三维转播的必要条件。

  3D转播值得掏钱去看吗?就高尔夫来说,至少,那多出来的第三维就体现了巨大的不同。名人赛转播商Comcast上周提供的1个演示就展示了宽广的击球以及迷人的景色是如何象好莱坞大片那样给人们的眼球以足够震撼的视觉享受的。

  更为重要的是3D效果对于狂热的高尔夫迷来说有着更为实在的意义,现在他们就可以在家中扮演起球童的角色了,判断出推杆应有的力度和角度,如何才能滚过跌宕起伏的果岭,滚进洞里。

  Comcast公司也认为高尔夫在3D的条件下表现得特别好。而对于诸如篮球和冰球这2种高速对抗的运动来说,由于其中频繁出现的快攻和快速移动,对于网络来说,很难体现其频率曲线。“对于一些体积小而又移动快速的物体来说,我想转播起来会更加得具有挑战性,”德里克·哈拉(Derek Harrar)这位Comcast公司负责录像及娱乐服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如此说到。

  而Comcast公司负责高端业务及技术发展的高级副总裁马克·海斯(Mark Hess)则预测足球及棒球也会在初始阶段非常适合采用3D技术来转播。名人赛的3D转播将会在每天下午提供2个小时的实况信号,大多数是针对后9洞,而现场转播的是专门的解说员。体育迷必须决定观看3D赛事转播有多大的实际意义。用户必须佩戴特殊的眼镜,而最佳的效果就是用户在距离电视机几码远的地方直接观看。显然多重效果和3D之间并不能很好地结合。

  但是最好的想法就是用3D效果作为高保真发烧级家庭影院的一种高效选择,而不是另外功能的电视机。用户如果不想观看3D转播就可以将频道转回常规频道。用户在市场上选购新的电视机时完全可以考虑兼容3D的电视机,哪怕他们目前并不打算观看任何3D的转播,特别是当价格不断地下降。

  例如,2009年款的三星55吋液晶电视机的市场售价为3,999.99美元;而同样尺寸的2010款三维液晶电视机的售价则为3,299.99美元。而专用眼镜则是每幅149美元起,尽管三星公司会向购买电视机的用户赠送2副眼镜。

  Comcast公司的工程师专家马克-弗朗西斯科(Mark Fransisco)称3D技术将发展到人们不需要佩戴专用眼镜就能看,但这需要10年的光阴。而现在,体育迷们将不得不思考自己坐在电视机前佩戴眼镜观看现场转播的行为是不是有点傻。(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