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山猫踩扁黄蜂奔进季后赛 打破新奥尔良不胜魔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0:46

  第一次为打进季后赛而庆祝,夏洛特山猫队没什么经验,除了更衣室地上到处都是的香槟酒瓶软木塞子,就是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在晃来晃去。当地时间周三晚,山猫队在新奥尔良客场104比103险胜黄蜂队,从而以42胜36负的成绩锁定球队创建6年来第一个季后赛名额。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和黄蜂的这场比赛对于山猫队来说,不止面临锁定球队历史上首次季后赛的问题,而且也面临打破客场逢黄蜂不胜的魔咒问题。结果山猫队在一度领先黄蜂26分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逆转,好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奥古斯丁发挥出色,山猫队最终如愿以偿地创造了球队的两个纪录。

  但这不足以掩盖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梦游一般的下半场。“领先了26分之后,我们好像就找不到打下去的理由了。”杰拉德·华莱士说,由于肩部突然剧烈疼痛,他在板凳上度过了下半场的前10分钟,事实上他已经受伤了一个多星期了。

  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黄蜂队78比79只差了客队一分,随后,尽管重新回到球场的华莱士对球队贡献很大,但是黄蜂队竟然一鼓作气地反超了8分之多。关键时刻,华莱士用一个“2+1”加上奥古斯丁的一个三分球,山猫队这才打出一波8比0,把比分追平。黄蜂并不甘心,他们再度以100比99反超了比分,这时,奥古斯丁又在外线扔中一个三分,山猫队再次反超2分。主教练拉里·布朗从来就不怎么看得上三分球战术,但这一次恰恰是奥古斯丁的三分球救了球队。“我很高兴回家。”在新奥尔良长大的奥古斯丁说,“我们在比赛中本不应该失控,但还好最后阶段我们表现得很强势。”

  “这是最好的赛季,我们从来没进过季后赛,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要做好准备,希望能走得更远。”奥古斯丁说。

   但是老帅拉里·布朗的笑容里还带着一点严肃,他不满意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我不是一个容易高兴的人,今天球员的表现并不能让我满意。”他委婉地批评了队员,“我为球迷们高兴,我为球队高兴,但今天(球队)的表现让我有点伤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