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杜兰特领袖气质凝聚球队 称用坚决防守带动全队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4月09日11:00

  雷霆的胜率从上赛季的28%升至目前的63%。随着4月4日战胜小牛队,雷霆正式锁定季后赛席位。和季后赛,杜兰特只有6场常规赛的间隔了。

  杜兰特的领袖气质把他们拧成一条绳。

  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将加内特和雷·阿伦从苦寒的美国西北赛区带走,给森林狼和超音速留下无尽的伤痛。失掉的巨星就像被硬挖走了的牙齿,留着明尼苏达和西雅图牙床淌血。照理说森林狼与雷霆同时于2007年重建,应该算是难兄难弟。可是三年之后的今天,森林狼在连败的泥沼中挣扎,雷霆却已经高歌猛进。

  两队天渊之别的最大的因素来自于雷霆的新领袖凯文·杜兰特。

  从2007年掌权开始,雷霆队的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为杜兰特或签或换弄来了一批具有天赋的球员: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前锋杰夫·格林、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并且还有高水平、活力十足的球员如前锋科斯蒂奇、伊巴卡、防守杰出的后卫萨博·塞福罗萨以及埃里克·梅诺。

  把这些球员拧成一股绳的是杜兰特。在领袖气质方面杜兰特像极了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大多数时候,你不会看到杜兰特捶胸、指着别人或者大叫:‘看看!看看我刚做到了什么’,”主教练布鲁克斯说道,“他进攻扣篮或者跳投得手,就像我理应做到那些一样。这就是杜兰特的行事。”

  谦逊的杜兰特如邓肯一样,他们的领袖气质是:默默地为胜利付出。领袖不偷懒,其他球员对比赛哪能怠慢。

  篮板、抢断、盖帽等防守数据都领先全队。

  杜兰特在防守端卓越的表现已经成为本赛季NBA里一道夺目的阳光,而这正也是雷霆队从任人鱼肉一跃成为季后赛有力竞争者这样巨大转变的因素。要知道他们刚刚度过20胜62负和23胜59负两个悲惨的赛季。

  无论是防守韧劲还是在团队防守中的贡献,杜兰特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前两个赛季,他的防守就像是个黑洞。杜兰特承认过去防守失位是“一方面由于不知道方法,另一方面就是懒散”。但是这赛季,他意志坚决地让自己的防守起了质的变化。三项防守数据,场均7.9个篮板、1.3次抢断和1.1次封盖都领先全队。“我要用我的防守带动球队”,他说。

  4月4日战胜小牛的比赛第二节末段,杜兰特原本撇开特里去拦截诺维茨基的一次侧翼传球,当他发现自己上当的时候,球已经要传到埋伏在底角的特里手中,眼见一个空位3分机会出现,说时迟那时快,杜兰特一个飞身扑向了底角,盖掉了特里的快速出手。这只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要知道场均16.7分的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特里在这场比赛里被杜兰特防守得像中了迷魂散一样——投篮10中2,三分6中0。

  “任何有这样身高和臂展的人,加以锻炼都能成为超乎常人的防守者。”主教练布鲁克斯说道,“今年,我发现他变得更为专注。他的站位更加迅速,即便是攻守转换中也不会漏掉防守者。所以我会放心的让他对上小个子的对手,充分利用他的身高臂长和敏捷灵巧。镇守外线的杜兰特是我们球队的一大法宝。对于年轻人来说,什么时候贴近自己的防守人,什么时候出去补防是个棘手的问题,他在这方面干得真不错。”

  上赛季的雷霆,在限制对手得分和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上,分别是全联盟第23和27位,而现在,他们在这两项上分别提高到了第11和第6位。

  “当我们走上球场时,我们要让对手知道,我们失掉的每一分,都不是白白送给你的。”杜兰特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