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曼联主场胜拜仁仍出局 本赛季欧冠已无英超球队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2010年04月09日11:07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尽管坐镇主场的曼联队在前41分钟连下三城,几乎将拜仁慕尼黑队打懵,但苏醒过来的德甲雄狮还是凭借奥利奇和罗本的进球笑到了最后。至此,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已经全军覆没。

  本报记者 苏原平

  曼联为1999年还债

  奥利奇的绝杀、鲁尼的受伤、拉斐尔的红牌,虽然这些都是曼联队最终惨遭淘汰的因素,但还是不得不让人联想起1999年的那场欧冠决赛,曼联队更像是在为那场决赛还债。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队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以2比1逆转拜仁队夺冠,就此奠定了“曼联王朝”。

  11年后的今天,曼联队与拜仁队的角色完全对换了。在上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曼联队就以1比2失去先机。回到老特拉福德主场,曼联队铆足了劲,上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原本预计要休养一个月的锋线大将鲁尼强力首发,为他们注入强心剂。

  上半场,“红魔”完全主宰局势。开场不到3分钟,吉布森便接鲁尼的传球洞穿拜仁队大门。4分钟后,巴伦西亚的横传又为纳尼创造良机,纳尼轻松将球打进。开场不到10分钟,“红魔”就取得了2比0的巨大优势。这还不够,第41分钟,杀气腾腾的“红魔”再次重创找不到北的拜仁队,巴伦西亚的助攻和纳尼的进球,将拜仁队推向出局的边缘。

  然而,命运女神的天平并未就此停止摇摆。这一回,制造惊天大逆转的却是当年的受害者拜仁队。在终场哨响前就缴械投降不是拜仁队的风格,在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后,奥利奇很快就“将功赎罪”。他在第43分钟杀入禁区,顶住卡里克的防守小角度打门得手。而在第一回合较量中,正是这位克罗地亚前锋的补时绝杀,帮助拜仁队实现逆转。

  第50分钟,曼联队小将拉斐尔对里贝里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人数占优的拜仁队极力围攻,关键时刻,里贝里在第74分钟开出角球,禁区边缘的罗本抬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正是这个入球,将11年前的“曼联王朝”彻底击碎。虽然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是4比4,但拜仁队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了“红魔”。这是曼联队近3个赛季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

  全军覆没早有预兆

  随着“红魔”的轰然倒下,英超4支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全军覆没。

  由于成绩不佳,利物浦队在小组赛就宣告出局。切尔西队则在1/8决赛中遇到前教头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队,结果“蓝军”两回合以1比3不敌对手无缘八强。杀入八强的阿森纳队碰到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实力不济的“枪手”以总比分3比6惨败,面对天才梅西的爆发,他们根本无能为力。

  这是最近7个赛季,英超球队首次无缘欧冠四强。自从2004-2005赛季以来,英超球队已经连续5个赛季都出现在最终的欧冠决赛中。2004-2005赛季利物浦队夺冠,2005-2006赛季阿森纳队获得亚军,2006-2007赛季利物浦队夺得亚军,2007-2008赛季曼联队夺冠,上赛季曼联队又是亚军。

  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长达7个赛季的疯狂终于落下帷幕。其实赛季之初,他们就已埋下了覆没的伏笔。曼联队去年夏天失去了C罗这位世界顶尖的球星,特维斯也离队而去,新加盟的瓦伦西亚虽然表现不错,但他始终没有C罗的摧毁力。阿森纳队则失去了阿德巴约和图雷两大核心,锋线杀手范佩西又长期缺阵。切尔西队虽然留住了核心球员,但他们却没有补充有实力的新人,球员年龄增大再加上碰到了对他们非常了解的穆里尼奥,出局也在情理之中。

  加上联赛的内耗,也让英超球队大伤元气。如今,英超球队的风格已被欧洲大陆球队所熟知,他们在技战术上的优势荡然无存,英超球队要想重复前几个欧冠赛季的辉煌已是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