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深圳特区报:曼联之死,谁之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09日11:07

  曼联倒在了冲击三冠王的路上,谁之过?

  曼联之死,往小了说,是拉斐尔的致命红牌。当拜仁将士在赛后吹嘘他们赢得了一场如何难以置信的胜利时,不要忘记,一切的前提是他们在11打10。就是上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同样是1/4决赛,拜仁在客场0∶4惨败给巴塞罗那后,还没等主场比赛开始就直接缴械投降,“对于巴萨而言,比赛十分轻松,我们仅仅输掉4个球应该说是幸运”——队长范博梅尔毫无血性的话至今言犹在耳。如果不是小将拉斐尔莽撞地吃到红牌,客场作战的拜仁是否真有勇气发起绝地反扑,还真是一个未知数。

  曼联之死,往大了说,是普拉蒂尼的幕后黑手。自从成为欧足联主席后,法国人普拉蒂尼就一直视英超球队为眼中钉,从转会政策的限制,到淘汰赛的抽签,再到主裁判的临场执法,强势的英超球队从来都是欧足联“照顾”的对象。可以想象,一位足联主席,公开发表自己讨厌英超球队的垄断、希望巴塞罗那能够夺冠的言论,会给比赛带来怎样的影响。这一次,英超球队7年来首次无缘四强,而来自自己祖国的球队6年来首次打入四强,这样的结果足以让普拉蒂尼开香槟庆祝。

  曼联之死,往深了说,是格雷泽的商人本性。当曼联全队把晋级的希望寄托在伤势未愈的鲁尼身上时,他们的比赛已经更像是一场赌博。鲁尼的斗志固然让人赞赏,可问题是作为世界顶级的豪门球队之一,曼联只能靠伤员撑场面的做派着实寒酸。去年夏天以创纪录的8000万英镑卖掉当家球星C罗,最后却只免费地引入“玻璃人”前锋欧文,这就是曼联老板格雷泽干的好事。大幅提高门票价格,高价卖掉当红球星再买入廉价球员,对这位美国商人来说,曼联俱乐部只不过是他敛财的工具而已。以这样的投入还妄图染指三冠王的荣誉,曼联的失败其实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陈 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