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战亚泰主帅成难兄难弟 洪元硕祥福同病相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1:36

  昨天,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完成最后一次训练后启程飞赴长春,备战明天下午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国安老帅洪元硕和亚泰主教练沈祥福是老北京队的师兄弟,这次在中超赛场率队交锋也算是“故人重逢”。巧合的是,国安最近在亚冠和中超联赛遭遇两连败,亚泰在这两项赛事中的战绩也不好,因此这两位北京籍教头目前颇有“难兄难弟”的意味。

  国安队昨天的训练持续了1个小时,20分钟热身,40分钟练习角球和任意球,陶伟、黄博文和杜文辉等脚法不错的队员都一试身手。记者注意到,与前几天队员们郁郁寡欢相比,球队昨天的训练气氛相当轻松,队员们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洪元硕说:“虽然输了两场球,但外界给我们更多的还是鼓励,所以我们的压力不是很大,比赛该怎么打还得怎么打,不背心理包袱。”值得注意的是,当球队进行定位球攻防演练时,洪元硕告诉场边的摄像记者不要拍了,免得一些战术意图外漏。

  据了解,回国探亲的外援马季奇今天将赶到长春与球队会合。身体比较疲劳的杨昊和处于停赛期的徐亮未随队出征。大格里菲斯腿部的伤病有所好转,不会影响明天上场比赛。对于有些媒体报道的马季奇将停赛的消息,洪元硕给予澄清,“马季奇分别在3月27日的中超比赛和3月31日的亚冠比赛中各吃了一张黄牌,因此不会在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停赛。”

  国安最近战绩不佳,“洪元硕将下课”的传闻开始在队内蔓延,不过,洪元硕本人未受传闻影响。与此同时,国安俱乐部高层及时到队中打气,力挺洪元硕的同时也要求队员摆正心态,不要陷入想赢怕输的怪圈,只要比赛过程打得好,不管结果如何,俱乐部都不会怪大家。有消息称,国安高层能够容忍球队接下来再输两场。

  结束与亚泰的比赛后,国安队将直飞上海,然后转机飞赴墨尔本,备战14日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比赛。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国安能否获得小组出线权,教练和队员必须高度重视。

  与洪元硕相比,沈祥福肩上的担子也不轻。目前,亚泰双线作战成绩较差,祥福尚未获得长春球迷足够的信任与支持。这次率队对阵国安,祥福心情有些复杂,虽然他急需一场胜利使自己渡过信任危机,但对手却是自己的老东家。“我去年执教广药队时没赢过国安,不过亚泰实力比广药强,具备战胜国安的条件,但说实话,率另一支队战胜国安是什么滋味,我还没想过,会有点儿复杂吧。”

  在沈祥福眼里,洪元硕是自己的老大哥。当年,祥福在北京队初出茅庐时,老洪已是老队员了。祥福后来担任国安主帅期间,洪元硕还给他当过顾问。谈及两人的关系,祥福说:“我们认识好多年了,关系相当好。”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