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主帅感受环境差异 自称新人受访“不紧张”

2010年04月09日11:45

  从3月28日集结至今,中国女排已在福建漳州基地集训了近两周,王宝泉也逐渐完成了从天津女排主帅到国家队主帅的角色转换。“国家队不像地方队,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你,责任大,压力也大啊。”王宝泉如此向记者“诉苦”。记者本以为他对新角色有了畏难心理,他却口气一转,“我不会因为担心在国家队的带队成绩而紧张。”

  虽已是国内赛场的“金牌教头”,也曾任中国女排陪练多年,但作为国字号主帅,王宝泉却坦言自己还是中国女排的“新人”。在中国排协宣布他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曾紧张得说错话,把“我会努力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说成了“我会努力带领天津女排再创辉煌……”

  初到漳州时,新的环境和任务又让他一连几天睡不好觉,“满脑子都是事,无时无刻不在琢磨怎么把队伍练好。”面对蜂涌而来的记者,他很拘谨,接受采访时不是站得笔直,就是双手抱膝坐得端端正正,有时甚至会微微发抖,眼神飘来飘去,不敢一直看着镜头。不过采访结束后,他就不紧张了,还会微笑着用天津话向记者们道声辛苦。

  来到国家队,王宝泉明显感到与地方队气氛不同,“在国家队里队员自觉性很强。”尽管训练苦不堪言,但他感到姑娘们都很有冲劲,也因此很欣慰,“教练不用想着怎么去管队员,主要精力就是放在如何训练、提高技术上。”

  作为“新人”,王宝泉时常把“学习”二字挂在嘴边,自言还需要不断提高。由于常年带地方队,对国际形势缺乏了解,他每天训练之余都会抓紧时间研究世界主要对手的比赛录像。为了解更多国外信息,49岁的王宝泉还准备开始学习上网,还想“霸占”女儿的电脑,“我连电脑都没有,回头叫王茜把她的借我使使。”

  前有蔡斌引咎辞职,王宝泉深知这个帅位不好坐,但好强的他甘愿尽力一搏。面对挑战满怀自信,这也正是他要传递给每一位队员的精神,“今年这个阵容能打成什么样还很难说,但我希望队伍尽最大努力,去拼每场球。女排现在最缺的就是信心和霸气。”

  中国女排主帅确实不好当。王宝泉用他那标准的天津话说,“梦想就在脚下,未来是一片光明。”他的梦想,当然是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