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南昌八一队战深足欲学拜仁 对手扬言创13轮不败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2:02

  8日,南昌八一队在华东交大基地进行了11日中超客场对阵深圳队前最重要的一堂训练课。9日上午,他们将飞赴深圳备战。随着巴西外援阿莱克斯伤愈复出投入训练,目前南昌八一队阵容整齐,尽管球队目前一分未得,在中超积分榜上暂时垫底,但球队并未因此丧失斗志,主帅朱炯就说:“开局二连败其实是犯了不少不该犯的错,但我们不会因为这样而输掉勇气,还会继续战斗下去,周日对深圳队的比赛,请大家继续支持和鼓励我们。”

  总结教训

  真正认识了中超的残酷

  前两轮比赛,南昌队皆因自身失误输掉了比赛,对此,主帅朱炯表示,他和队员们近日反复分析重看了比赛录像,找出了一些原因和规律。

  朱炯表示:“两轮比赛下来,我们最大的体会就是真正认识到了中超。其实无论是首轮对手北京国安,还是次轮对阵的上海申花,我们以前都在一些热身赛、教学赛或者友谊赛上和他们有过交锋,但这次在联赛中再次对抗,我们的队员发现,中超的激烈和残酷确实远远高出去年的中甲,更远远高于那些热身赛和教学赛。以往的比赛,我们可以随意地过人,现在过不去,以往可以通过回传来控制节奏,但现在一点点不小心,就被对手截下皮球打单刀而导致丢球。”

  它山之石

  学习拜仁逆境中永不言败

  对于本周的客场之旅,朱炯表示球队会在总结前两轮经验教训基础上,致力于打出自己的特点,“训练中我们继续抓细节,练配合。虽然我们现在不具备一流球队球员那样的身体,那样的技术,那样的意识,不能像他们一样玩控球,打地面渗透,踢简练而流畅的艺术足球,但我们有斗志,有信心去慢慢进步和成长。你看今天凌晨的欧冠淘汰赛,拜仁慕尼黑落后曼联3个球,很多人都以为他们要玩完,但最后却是拜仁连进两球,最终以客场进球多优势淘汰曼联。他们这种逆境中永不言败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队员自信

  中超无弱旅

  在上一轮对申花比赛打入中国顶级联赛首个门将进球的程晓鹏,在训练中还时不时会被队友善意地取笑“这回你是真红了,都是夸奖,不像去年中甲脚踹辽宁队替补席一样,到处是骂声”。训练中,程晓鹏高扑低挡,状态神勇。对于周日的比赛,程晓鹏认为:“正如深圳队在上一场客场战胜了北京国安,中超无弱旅,没有谁敢说自己会轻易地赢下比赛。我们第一年踢中超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我想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同样也可以具备中超强队的条件,我们也可以做得很好。”

  其他的队员同样信心十足。有人分析积分榜后表示:“嗯,我们现在是暂时倒数第一,可距离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我们差距很大吗?4分而已!现在并不是世界末日,不用过于担心。我们更不会因为深圳客场赢了国安就会害怕他们而去盲目死守。”

  链接

  深足扬言:赢南昌创13轮不败

  在上轮客场2比1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后,有深圳球迷总结说:“年年要为保级挣扎的准破落户深圳队,看来今年要提前脱贫了!”8日下午,深圳队训练结束之后,其主帅高歌奇也延续了自己的一贯张扬的性格,扬言拿下南昌队。

  有心人发现,深足已经成为2009年以来连续不败纪录最长的球队。从去年9月5日客场战胜绿城开始到上轮战胜国安之后,深足已经12轮不败。

  目前,深圳队也是中超当中唯一的没有主冠名、没有球衣胸前背后广告的球队,为了吸引当地政府的关注和赞助商的青睐,他们也早早将周日比赛的目标定为:13轮不败并夺取3分。

  ■首席记者鄢卫华文/图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