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惊天逆转淘汰曼联 英超7年首次无缘欧冠4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09日12:24

  鲁尼瞒天过海的首发,吉布森闪电一击,纳尼神来之笔的脚后跟进球,在昨晨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弗格森几乎收获了一场完美的胜利。然而3:0的完美开局却不足以让曼联晋级,顽强的拜仁在剩余比赛中连追两球,曼联最终以3:2取胜,两回合总比分4:4,曼联因客场进球少出局,3年来首次无缘欧冠4强。这是本届欧冠上最华丽的一场对决,没有人是输家!在另一场比赛中,波尔多1:0战胜里昂,但仍以总比分2:3被淘汰。

  闪电战:曼联开场连进3球

  围绕着鲁尼能否出场的悬念,弗格森将整个欧洲都欺骗了。从甚至威胁到世界杯的征战,到昨天凌晨出现在老特拉福德,弗格森用鲁尼完成了一次类似于诺曼底登陆的奇袭,让德国人措手不及。

  老谋深算的爵爷不仅善于瞒天过海,更善于撒豆成兵。很难相信,弗格森在如此一场重要的比赛,会派出这样的阵容,拉法尔19岁、吉布森22岁,但正是这两人在开场不到3分钟就为曼联取得了进球:拉法尔的直塞准确地找到了鲁尼,后者直接横敲给插上的吉布森,爱尔兰人带球之后顺势起脚,洞穿了拜仁的城门。随后纳尼用杂耍般的脚后跟进球,2:0,此时比赛才刚刚进行6分钟!随后,纳尼梅开二度,曼联3:0领先,但奥利奇在第43分钟的进球为拜仁保留住了晋级的希望。

  弗格森:红牌改变了比赛!

  天有不测风云,下半场开始仅仅6分钟,一次关键的判罚彻底改变了战局:拉法尔在防守中拉倒了里贝里,当值主裁里佐利毫不犹豫地出示了拉法尔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巴西小将被驱除出场外,曼联瞬间变为10打11,这也是左右比赛胜负的转折点。

  拉法尔的下场不仅“解放”了里贝里,也让罗本活跃了起来。第74分钟,罗本用一脚惊世骇俗的凌空射门洞穿了同胞范德萨的十指关,也将拜仁送进了欧冠半决赛。“毫无疑问,那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赛后,眼看着晋级的希望飞走,老爵爷勃然大怒,将矛头直指裁判,“年轻人(拉法尔)没有经验,但他们(拜仁)让他被罚了出去,每一个人都跑向主裁施压,这就是典型的德国人。”拜仁主帅范加尔则说:“上半场是一个灾难,但下半场我们找到了自信。现在我们的目标转向了里昂,我们渴望打进欧冠决赛。” 早报记者殷鹏

  焦点球星>>>

  悲情鲁尼带伤拼杀55分钟

  为了欧冠4强席位,曼联老帅弗格森决定孤注一掷,让鲁尼首发上场。鲁尼带伤忍痛上场,激发了全队的斗志,鲁尼开赛2分钟一次传球,间接助攻吉布森率先破门。不过随着比赛深入,鲁尼的伤势越来越重,疼痛一阵阵袭来,鲁尼咬紧牙关,但奔跑速度已经大打折扣。

  弗格森赛后抱怨道,“拜仁球员的一些动作就是冲着鲁尼的右脚踝”。上半场

  45分钟后,经过队医紧急治疗的鲁尼继续上阵,但10分钟后,鲁尼的伤腿已经沉重到无法启动的地步,第55分钟,弗格森用奥谢换下鲁尼。当曼联最终被淘汰后,鲁尼摇着头默默离开球场,眼眶含泪。幸运的是,鲁尼带伤上阵并未加重伤势,经过一周的休整后,鲁尼又可以披挂上阵了。

  欧冠格局>>>

  英超7年来首次无缘4强

  欧冠4强昨晨出炉,巴塞罗那、国际米兰、拜仁和里昂分别成为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的代表进军4强。值得一提的是,4强中没有一支英超球队,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