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动态

两点解读英超无缘欧冠四强 烧钱积分均弗如对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2:58

  尽管前41分钟连下3城几乎将拜仁打懵,但苏醒过来的德甲雄狮,还是凭借奥利奇和罗本的进球最终笑到了最后。至此,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已经全军覆没。

  这是近7个赛季以来,英超球队首次无缘欧冠四强。上一次英超球队在欧冠中战况如此惨烈,还是在2002/03赛季。在那个赛季中,曼联在老特拉福德4比3击败皇马,但银河战舰还是凭借6比5的总比分淘汰红魔晋级四强。

  2004/05赛季以来,英超球队已连续5个赛季出现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中。那一年利物浦夺冠、2005/06赛季阿森纳亚军、2006/07赛季利物浦亚军、2007/08赛季曼联夺冠、2008/09赛季曼联亚军……

  论烧钱不如西意

  结果压倒一切,英超实力下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的控制力也在逐年下降。与皇马、巴萨这些会员制俱乐部动辄上亿欧元的引援相比,英超两大巨头曼联和阿森纳正在实现“贸易顺差”,去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实现负投入;切尔西老板阿布也已经有好多个赛季在引援市场上按兵不动了。至于利物浦,贝尼特斯的队伍已经被债务搞得头大,只能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便宜货。偶尔疯狂一把,斥资2000万英镑买来的阿奎拉尼,现在看起来只能在替补席上养着。

  在大多数情况下,投入与产出还是成正比的。一个很好的典型就是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在离开切尔西后,穆里尼奥本赛季率领国米昂首挺进欧冠四强,这当然与国米最近几个赛季持续的高投入有着密切相关。本赛季,虽然国米走了一个伊布,但迭戈·米利托、莫塔、卢西奥、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等大将纷纷来投,在上赛季意甲冠军的班底上新吸收6员大将,国米的实力也有了明显的增长。因而,进入欧冠四强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论积分第一岌岌可危

  本赛季欧战中,英超只有两支球队还存活:分别是欧联杯赛场上的利物浦和富勒姆;西甲还剩3支:欧冠巴萨和欧联杯的马竞、瓦伦西亚;德甲还剩3支,欧冠拜仁、欧联杯汉堡和沃尔夫斯堡;意甲和法甲分别只剩下了欧冠赛场的国米和里昂。本赛季欧战得分德甲以16.583分排名第一;西甲以16.500分位列第二;英超以16.214分位列第三;法甲得分为15.000分;意甲得分则为14.714分。而在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英超仍以80.142分位列第1,西甲以78.329分位列第二,排在第三的意甲积分为63.624分,与英超、西甲的积分差距拉大。

  根据欧足联规则,欧冠和欧联杯赛场拿分的标准是一样的。倘若利物浦最终夺得首届欧联杯冠军,那即便巴萨能在欧冠成功卫冕,本赛季结束时西甲也不会从英超夺走欧洲第一联赛的荣誉。

  下赛季的欧战积分从2006/07赛季算起,实际上相当于英超对西甲的领先优势增加了1.214分。但是以本赛季英超的颓势发展下去,被西甲超过是迟早的事。(小曦)

  利物浦:小组被淘汰

  绝杀王变成被绝杀王,贝尼特斯也有玩不转的时候。除了补时丢球,本赛季利物浦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或者反超的场次比比皆是。

  切尔西:1/8决赛被国米淘汰

  穆里尼奥很清楚,你切尔西硬,我国米比你更硬,管你主场不败,我是上帝,我的命就比你硬。

  阿森纳:1/4决赛被巴萨完爆

  没有了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范佩西、加拉、宋,温格还是要求兵工厂在诺坎普要进攻、进攻、再进攻。这当然会让瓜迪奥拉向你竖起拇指,但瓜帅转过身去可能只在笑话你的无知。

  曼联:1/4决赛饮恨于拜仁

  都是打两翼齐飞为主,但曼联只靠鲁尼一个打天下的曼联有点“一招鲜、吃遍天”的感觉。要是天王攻击不力,其他人很难担当大任。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