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鲁尼神奇复出骗了全世界 拜仁出阴招卡佩罗担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3:20

  鲁尼骗了全世界

  安联球场的首回合后,鲁尼能否出场,就成了这场巅峰对抗的第一悬念。曼联当家球星伤了脚踝,被诊断至少缺阵二到四周,英格兰球迷祈祷小胖的脚踝能在世界杯前伤愈,至于曼联的欧冠前景,听天由命了。

  这是球迷的想法,不是鲁尼和弗格森的。次回合越近,鲁尼出场与否的悬念也越吊人胃口。周一,英国媒体纷纷报道,弗格森可能冒险让鲁尼复出。小胖的伤势恢复得比预想的要快,他自己也积极请战,要求爵爷至少给个替补的机会。

  得到消息后,德国对手有些紧张。次回合复出的鲁本说,“我不想在老特拉福德看到鲁尼,有没有他,对我们击败曼联不一样。”其他拜仁队员也表达了相同的意见,主教练范加尔说,“对次回合的艰难,我们做好了准备。”

  运动医学专家出来泼冷水,称鲁尼现在复出,完全是在拿自己的脚踝和职业生命开玩笑。“如果他上场,这种激烈的对抗很容易再造成伤害。脚踝处的韧带受损的话,要愈合就难了。”

  周二,媒体的调子变了,纷纷猜测弗格森将安排贝巴首发,甚至,不少声音提到了首回合进球的马切达,认为鲁尼受伤的情况下,爵爷不妨继续信任这名小将。同时,曼联次回合的首发名单遭曝光,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和吉格斯三老都会被撤下,朴智星也不会上,拉斐尔·达席尔瓦、纳尼会得到重用。只是锋线的人选,大家还没有定论。是贝巴,还是……

  弗格森亲自出面打消了大家的疑虑。“韦恩?不,这不可能。我不会拿他冒险。他还在恢复当中,也许他能赶上曼城德比,但我不会让他瘸着腿踢球的。”

  于是,媒体和球迷放心了,德国对手也放心了。范加尔要求后防线针对贝巴、纳尼和瓦伦西亚的攻击组合做相应的准备,并安排鲁本首发,恢复“罗贝里”的攻击搭档,同时撤下普兰尼奇,用结束停赛的斯韦因施泰格与范博梅尔搭档中路。

  只有《每日电讯》的名记亨利·温特不信,他坚持鲁尼会出场,甚至首发。《每日镜报》也在赛前得到消息,卡灵顿训练基地,曼联组织了一场11人制的友谊赛,鲁尼有露面。

  赛前一个多小时,曼联大巴抵达老特拉福德,鱼贯而下的队员中,鲁尼赫然在列。小胖一脸亢奋,四天前在包厢观看与切尔西巅峰战时的落寞一扫而光,他的右脚上没有护具。《曼城晚报》的网站上放出新消息:鲁尼在首发名单中。

  德国对手还蒙在鼓里。等到出场,球员通道里两队列队完毕,范博梅尔看着生龙活虎的鲁尼,掩饰不住惊讶的表情。广播员报出了鲁尼的名字,看台上一片欢腾,有球迷把准备好的横幅打开,“鲁尼,我们的白贝利。”

  在这之前,弗格森面对媒体解释了鲁尼的意外复出,“韦恩的伤势并不严重。上周六,他还不太好,但这两天的恢复让人难以置信。昨天,他很好地完成了一些训练项目。他没有做太多的训练,大多在健身房完成。他的伤势不是韧带,只是软组织,出场的话,不用担心会引发旧伤。”

  “一条腿”也能助攻

  一名曼联球迷随即给BBC的短信平台发去了心愿:鲁尼能像昨天的梅西么?

  160秒后,鲁尼给出了答案。拉斐尔·达席尔瓦后场右侧长传,鲁尼背对范比滕没有选择停球,他的右脚踝在接球的刹那突然一转,皮球送到了插上的吉布森脚下。爱尔兰人带了两步,趟开德米凯利斯后起脚劲射,皮球贴地蹿向球门近角,拜仁门将布特来不及反应。曼联1比0领先。

  四分钟后,鲁尼中路那球,带了两步分到右肋,瓦伦西亚面对对方的巴德施图贝尔连续做假动作,传球的那一刻,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都盯着罚球点的鲁尼,却不防纳尼从后杀出,右脚脚后跟轻磕,将皮球射入远角。

  七分钟里,连入两球,都有鲁尼的策划和策应,《卫报》的文字直播员因此感叹:这就是弗格森让鲁尼带伤登场的原因。

  第三个进球,曼联等了半小时,其间,拉斐尔·达席尔瓦和纳尼都错过了一次机会,尤其是前一个,巴西小将在传和射中犹豫不决贻误战机,当他的射门擦着立柱而出时,鲁尼指着自己脚下一通抱怨,似乎在说:这球传我的话,早进了。

  他很快又为纳尼创造机会。瓦伦西亚突破后传中,禁区中路的鲁尼吸引了拜仁防线的注意力,此时,他机警地将球漏过,后点无人防守的纳尼轻松射上角得分。此时,不少拜仁球迷几乎绝望,范加尔的队员才明白:此役鲁尼担当的是桥头堡的角色,由他吸引拜仁防线,给其他队友创造破门空间。他伤了脚踝的那条右腿也许不适合射门,但准确的做球和传球,绰绰有余。老特拉福德看台,正在等待三年前面对罗马时的屠杀再现。

  拜仁急了只能废人

  20分钟左右,曼联球迷的心紧了一下。跳起争顶时,在范比滕的干扰下,落地的鲁尼右脚扭了一下。此后,他的跑动有些别扭,右腿一颠一颠。

  场边,弗格森嚼着口香糖,等待鲁尼的信号。小胖做出OK的手势,继续投入战斗。死球时,他走到场边与队医做了简单交流,又回到自己的位置。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对他的夹防更加肆无忌惮,一次,鲁尼从两人的缝隙中摔出,立即爬了起来,很快又陷入拜仁中卫的包围圈。

  不久后,一次背身拿球,他的右脚又被上抢的范比滕重重踢到,转过身来,他一度只能在场上行走,跑不起来。“这就是他们干的好事,对鲁尼受伤的地方实施侵犯。”赛后弗格森斥责德国对手的所作所为,若鲁尼能在场上保持健康,曼联是不会输的。

  但毕竟让鲁尼出场就是冒险,这场赌博让弗格森吞下了苦果。受伤的鲁尼动作越来越慢,中场哨响,拜仁1比3落后,小胖一瘸一瘸走进了更衣室。弗格森被记者逮到,对是否替换鲁尼不置可否,“我们需要韦恩,再看看吧。他应该没事的,只是启动和收住脚步时,会有些麻烦。”

  下半场,范加尔换上戈麦斯,拜仁开始反扑,里贝里和鲁本都活跃不少。而鲁尼在拜仁的腹地已举步维艰。此时,拉斐尔·达席尔瓦为了阻挡带球突进的里贝里,吃到第二张黄牌。形势突变,少一人的曼联从攻转守,若被对手再攻入一球,就可能遭到淘汰。

  因为还有鲁尼,曼联全队保持着信心。只是这种信心很快遭到摧残。坚持了10分钟后,弗格森做出决定,用奥谢换下鲁尼。小胖冷静地退场,他知道,再踢下去,自己的脚踝真的危险了。

  “我们还会看一看,我不认为很严重,只是软组织和血管有点损伤,相信他能赶上周末的联赛。”输掉欧冠的爵爷,把希望留到了联赛。

  卡佩罗

  心有余悸

  听到弗格森对鲁尼伤势的点评,卡佩罗的心会放宽一点。爵爷的这场赌博,不仅赌上了曼联的命运,也赌上了英格兰队世界杯的命运,此时此刻,卡帅都希望鲁尼能早点离开球场,安心养伤。

  曼联和拜仁的首回合1/4决赛后,卡佩罗就致电鲁尼,了解小胖的伤情,“我当然不开心,任何一位国脚受伤我都不高兴。现在,还需等待诊断结果。”让卡佩罗庆幸的,是鲁尼的伤势和贝克汉姆不同,后者是踝关节骨折,小胖是严重的扭伤。队医给出的恢复时间是二到四周,按照这个时间表,鲁尼在下月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前,就可以复出。

  弗格森将鲁尼放入次回合首发名单的消息,又让卡佩罗震惊。赛前,英格兰主帅确信,这不可能发生,因为鲁尼现在该在卡灵顿基地的游泳池和自行车上做恢复练习,而不是把自己的伤腿塞到对手的铲断和逼抢下。但弗格森没有理会,他需要曼联在欧冠更进一步,而这一步,取决于鲁尼能否上场。

  和英国媒体一样,卡佩罗被骗了。只是,这场骗局带给他的怒气,随着鲁尼提前下场消了不少。小胖在和范比滕的一次争抢中又扭了右脚,逼得弗格森在少一人的困境下仍做出换下他的决定。在卡佩罗眼里,此时的鲁尼像是在悬崖边收住了脚,给南非世界杯留下了回旋的余地。

  赛后弗格森透露,鲁尼这次的扭伤问题不大,只是软组织和血管损伤,韧带应该完好。爵爷打算在周末的联赛就安排他复出,若真是这样的话,鲁尼提前康复,对英格兰队也是个好消息。《太阳报》因此称,“希望爵爷的赌博没有毁掉卡佩罗的世界杯计划。”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