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动态

三大战役催生欧冠四强 普拉蒂尼成功绞杀英超?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4月09日15:52

  本赛季欧冠四强于昨晨全部产生,继国米、巴萨晋级后,拜仁和里昂两支“冷门球队”也进入到欧洲俱乐部的顶峰行列,英超球队垄断欧冠达七年之久的格局被打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均贫富”阴谋也因为四强的平均而得逞,“三大战役”决定了欧冠四强!

  闪电战

  弗格森奇袭震惊世界

  这次产生的欧冠四强,分别来自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而英超球队却全军覆没。除了英超参赛球队自身表现不佳外,普拉蒂尼的执政方针也是打破这一格局的关键。2007 年初普拉蒂尼从约翰逊手里接过欧足联权杖的时候,强调最多的就是“均衡”,因此他出台了一系列“扶贫计划”———比如改革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给小国联赛俱乐部更多出线名额。在过去6 个赛季的欧冠四强里,英超占据了24 个席位中的13 个。而且自03/04 赛季的每一年欧冠决赛,都必然有一支英超球队的身影。当然,这不是普拉蒂尼希望看到的,他希望有更多的联赛球队进入四强,有更多的球队参与欧冠竞争。随着拜仁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英超在欧冠的美好时代终于终结。

  在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欧洲球队的整体强势很可能会被打破,本届世界杯四强很可能会是欧洲、南美三支球队,再加入一支非洲球队。

  绞杀战

  普拉蒂尼玩废英超

  二战时期,德国法西斯的“闪电战”险些征服欧洲,如果没有“伦敦上空的鹰”英伦半岛也险些落在了希特勒的手中。昨晨在“梦剧场”上演曼联与拜仁的巅峰对决,弗格森一反常态开场后就打出了“闪电战”。首先鲁尼的首发证明是老爵爷的“烟雾弹”,吉布森的快速进球和纳尼的梅开二度,更是展现了红魔“闪电战”的威力。

  尽管曼联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惨遭淘汰,但从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看,弗格森不失为战术大师的称号,苏格兰人带领红魔在不利局面下打了一场精彩的“闪电战”。曼联年轻右后卫拉斐尔在下半场对里贝里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红魔不得不以10 人应战。对此,弗格森说:“如果11 人打11 人我们没有问题,但年轻人(拉斐尔)经验不足。但他们(拜仁)让他被罚下场,每个人都冲向裁判(施压),这就是典型的德国人。”赛后,英国很多媒体都对弗格森神奇变招但没能取得最后胜利而惋惜。

  保卫战

  铁血拜仁让德国欢呼

  “小飞侠”罗本的进球,再次诠释了“一球值千金”的含义,更体现了德甲“巨无霸”坚韧顽强的精神。拜仁进入状态慢、防守较弱固然是弱点,但良好的心态帮助他们即便3 球落后也绝不慌张,看看范加尔在看台上安之若素的表情,你就知道拜仁不会束手就擒。最后,保卫德甲荣誉的拜仁“碾碎”了英超球队晋级四强的最后一丝希望,德国人笑到了最后。

  拜仁晋级的头号功臣是“罗贝里”,就是罗本和里贝里。两大球星的出色发挥和关键出场,往往都是拜仁胜利的保证。本赛季德甲多场比赛,正是罗本和里贝里的重要进球,才帮助拜仁坐上了联赛头名位置,而这场与曼联的恶战同样是他俩在场上的“神来之笔”力助拜仁时隔9 年后进入欧冠四强。赛后,德国媒体一片欢呼,声称范加尔执教的拜仁重回强盛时刻,荷兰教头更是对本赛季取得联赛、德国杯、冠军杯三项冠军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