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知识问答大盘点 原火箭球员曾决赛创造纪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9日16:23

  1,以下哪位NCAA名帅带队进入四强战的次数最多?

  A. 约翰·伍登 B. 迪恩·史密斯

  C. K教练 D. 鲍伯·奈特

  2,美国哪个州的球队进入四强战的次数最多?

  A. 北卡 B. 加州 C. 肯塔基 D. 堪萨斯

  3,今年的哪支四强战球队的校址距离举办赛事的球馆最远?

  A. 巴特勒大学 B. 密歇根州大

  C. 西弗吉尼亚大学 D. 杜克大学

  4,NCAA四强战历史上最“遥远”的决赛球馆是哪个?

  A. 西雅图 B. 圣安东尼奥 C. 圣迭戈 D. 波特兰

  5,巴特勒大学今年将在学校所在城市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进行决赛,上一次在自己的城市进行决赛的球队是哪支?

  A. 2009年,密歇根州大在底特律

  B. 1994年,杜克大学在夏洛特

  C. 1975年,UCLA在圣迭戈

  D. 1972年,UCLA在洛杉矶

  6,NCAA决赛的得分纪录是由哪位球员保持的?

  A. 比尔·拉塞尔 B. 刘·阿尔辛多(贾巴尔)

  C. 比尔·沃顿 D. 格里格·奥登

  7,原火箭球员海德在2005年代表伊利诺伊大学与北卡的决赛中,创造了以下哪项NCAA纪录?

  A. 三分球命中次数 B. 三分球出手次数

  C. 三分球命中率 D. 抢断次数

  8,NCAA决赛的盖帽纪录是由哪名球员保持的?

  A. 比尔·拉塞尔 B. 刘·阿尔辛多(贾巴尔)

  C. 比尔·沃顿 D. 诺阿(公牛)

  9,以下哪名球员连续三年获得NCAA四强战“MOP(Most outstanding Player)最杰出球员”?

  A. 比尔·拉塞尔 B. 张伯伦

  C. 刘·阿尔辛多(贾巴尔) D. 比尔·沃顿

  1,A。今年是K教练第11次带队(均为杜克大学)进入四强战,他也得以在这项统计中追平了乔丹恩师迪恩·史密斯的纪录,目前距离UCLA名帅伍登的纪录还差1次。伍登带领UCLA在1962年到1975年间12次打进四强战,并10次获得冠军(其中包括一个八连冠)。

  2,A。北卡州拥有杜克大学和北卡大学这两大篮球名校,外加北卡州大,自然赢得了最多四强战的席位。ABCD正好是各州四强战次数的排名,具体数字分别是38、28、21、18。美国有38个州曾经为四强战输送过球队。

  3,D。按照ABCD的顺序,这4支球队的校址距离决赛球馆的距离分别是6英里、259英里、380英里和606英里。这是四强战历史上4支球队的校址距离球馆的平均距离最近的一次,只有313英里。而6英里也是四强战历史上最近的一次主场作战。

  4,A。1989年的四强战在西雅图举行时,4支球队的平均距离为2552英里。最远的距离由1995年的北卡大学创造,2873英里,举办城市仍然是西雅图。

  5,D。去年进入决赛的密歇根州大的校园虽然距离举办决赛的底特律球馆只有89英里,但并不属于底特律。

  6,C。比尔·沃顿在1973的决赛中创造了44分的纪录,贾巴尔1969年决赛的37分只能排名第4,比尔·拉塞尔1956年创造了27个篮板球的决赛纪录,奥登1997年决赛的25分排在一年级新秀决赛得分的第3位。

  7,B。他当场比赛三分球出手16次(只投中5个),最终没能帮助球队获胜。决赛的抢断纪录(8个)由本赛季步行者新秀球员、海德现在的队友泰·劳森在去年的决赛中创造。

  8,D。这并不证明诺阿(2006年决赛6盖帽)比3个前辈更能盖帽,只是因为NCAA从1985-86赛季才开始对这个技术项目进行统计。

  9,C。比尔·沃顿获得过两次MOP,比尔·拉塞尔和张伯伦都只得到过一次。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