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队长陈磊:心气足了 解立彬:到拐点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5:01
  陈磊
  解立彬

  对话队长陈磊

  心气足了


  北京金隅男篮本周重组,看到47岁的主帅闵鹿蕾归来,队长陈磊很开心。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闵指导带回了北京队的灵魂,我们的自信心在一点点地增长。”

  记者:闵指导归来,你有什么想法?

  陈磊:我们很熟悉闵指导,以前一直是闵指导带我们。对于我来说,就是要踏实地训练,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

  记者:闵指导归来,你感觉更有自信了吗?

  陈磊:这是肯定的,全队开始恢复自信,因为闵指导非常了解我们,他对我们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清楚。我们的一个小动作,他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包括心理活动。这样一来,我们在沟通上会好很多。我认为他能增强全队的凝聚力,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记者:那么也就是说,闵指导离开后,似乎队伍的灵魂没了?

  陈磊:虽然以前我们也有战绩起伏不定的时候,但队伍的灵魂还在,闵指导是主心骨。他暂时离开,的确让我们缺失了灵魂。

  记者:闵指导的第一堂训练课,你有什么感受?

  陈磊:安排得非常紧凑,这让我感觉的确和以前不一样。这也是大家对再度归来的闵指导的第一印象,这意味着今年的训练会比较累、比较苦。但作为球员和队长,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孔宁陈嘉堃李仁 J087 J189 J230

  对话后卫解立彬

  到拐点了


  今年是解立彬进入北京男篮一线队的第五个赛季,他已不再是那个刚从大学生超级联赛走出来的毛头小伙儿。在北京男篮复兴的道路上,他必须要挑起重担,勇于担当。

  记者:怎么看待球队上赛季的表现?

  解立彬:上赛季北京队8胜26负,球队掉到了谷底。这样的成绩对不起球迷,对不起关心北京篮球的每一个人,作为队员我也深感愧疚。要把坏事变成好事。在最低点时,压力也相对变小了,北京男篮到了转折的时候了。

  记者:目前北京队最需要转变的是什么呢?

  解立彬:是精神面貌,还有作风。上赛季,球队输球太多,太惨了。最大的损失是输掉了球员们的心气,那是一种对胜利的渴望。

  记者:如何重树信心?

  解立彬:有的球队本赛季比赛还没有结束,而我们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比赛,贮备力量,恢复信心。

  记者:闵鹿蕾教练归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解立彬:毫无疑问,球队的纪律更严格了。闵指导究竟带来什么新的战术打法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他一定会尽全力来恢复北京队顽强的作风。

  记者:新赛季有什么想法?

  云哥(张云松)退役了,球队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人员更加紧张了。作为后卫,我责无旁贷地要多承担责任,也要求我更快地进步与成长。我感到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了。

  陈嘉堃孔宁李仁J189 J082 J230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