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马刺十年四冠须谢一人 布福德慧眼识才带来GDP

来源:尚篮
2010年04月09日16:40

  当全世界都在讨论詹姆斯能否夺冠,热议火箭能否打进季后赛,或者对小牛的13连胜大声叫好的时候,却忽略了那支永远选择低调做事的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马刺从来都不是球迷眼中的红人,他们从不会打出10连胜或者15场以上的连胜,但是他们却总能在常规赛不声不响地在15场比赛中赢下其中的10场比赛,甚至更多。到底是什么才让这支球队永远都保持着斗志、永远都默默地为了总冠军付出别人看不到的努力?

  10年夺得4次总冠军,也许面对这样的荣誉,老一辈凯尔特人的球迷会说:“这有什么,我们曾经10年9冠。”没错,凯尔特人在60年代的成就是美国体育史上任何一支球队都遥不可及的。但是在1999年到2009年间,马刺4次冠军只有湖人能够与之媲美。

  邓肯、帕克、吉诺比利,“GDP”组合是马刺屹立不倒的主要原因,只是创造新世纪马刺王朝的决策者,与他们无关。1987年选中大卫·罗宾逊以及1997年选中蒂姆·邓肯都和他无关。但是,不可否认本世纪马刺成就的辉煌,此人功不可没。虽然他不是主教练,但是他独具慧眼,打造新世纪最强球队。他就是马刺队总经理——R.C布福德。

  成功之路

  在成为球队经理之前的布福德只是马刺队的球探,每一年都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情,他掌握着球队的调研,构想以及引进球员的大权。虽然只是球探,但在很多时候,布福德已经成了那个掌控局面的总经理。2001年夏天,马刺队主教练兼总经理波波维奇被美国篮球的事务缠着得脱不开身,布福德自然成为了马刺那个掌控全局的接任者。布福德说他从没有想象过自己的事业会有这样的转机,他远不像波波维奇那样在大学曾是运动员。从得克萨斯大学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他也只是拍拍球,然后看着其他球员在球场上打完全场比赛。后来,刚从学校毕业的他基本上就是在堪萨斯大学做研究助理,而且还是不计报酬的。他的亲戚朋友都不理解他的做法,他的家境优良,父亲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完全可以继承自己的家族事业。但出于对篮球的热爱,自己心中的那份激情和梦想,布福德还是走向了自己奋斗的道路,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1983年,布福德进入堪萨斯大学,成了拉里·布朗身边的一名助理教练。名为教练,实则只不过是负责给布朗干洗衣物。很多年过去了,这个玩笑已经听得布福德耳朵都长茧了。但是,不得不说,拉里·布朗是他碰到的最好的雇主,或者说是老师。布朗帮助过不少人,像波波维奇,太阳队主帅金特里,孟菲斯大学主教练约翰·卡里帕里——NCAA最具传奇性的主帅之一。

  布福德在布朗手下越做越好,职位也越来越高,而且见证了1988年堪萨斯大学勇夺NCAA冠军的盛世。用布福德自己的话来形容那时的感觉:“生活还能比给一群孩子当教练更疯狂一些吗?”

  1992年,布福德追随布朗去了洛杉矶快船队。两年后他又离开了那,回到了久违的大学校园,投奔到佛罗里达大学的门下做了一名助教。不得不说,这是一次不小的牺牲。因为光是搬家就花掉了他1万美元的薪水。但值得庆幸的是,他再一次选对了着陆的地点。就在那一年,在佛罗里达,他和他的球队杀回了NCAA的四强。

  踌躇满志的布福德想要做一名大学篮球的主教练,而且在同年春天他差点就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只不过布福德拒绝了来自Pepperdine大学的邀请,因为在1994年波波维奇成为马刺队副总裁兼总经理,他亲自打电话给布福德,聘请他成为马刺的球探。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而且总是显得那么相得益彰。有时在波波维奇周围其他人是小心翼翼地走路,布福德永远也不会这么做。他可能总是拿波波维奇的衣着开玩笑,波波维奇他就极力为自己辩解。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