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嘘声迎接杜克大学 NCAA人人都恨蓝魔只因其太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9日16:40

  20年前,K教练带领杜克大学首次赢得NCAA冠军就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如今,杜克大学再度打进四强战,重返印第安纳波利斯,K教练发现迎接他们的是巨大的嘘声。

  即使在巴特勒大学与密歇根州大的比赛,在介绍两队先发阵容时,卢卡斯石油体育场内也没有响起嘘声;而到了杜克大学和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比赛,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杜克大学的先发五虎完全是在巨大的嘘声中出场的,从嘘声的方向和音量判断,可以说,除了杜克大学自己的球迷,其余三队的球迷都有参与。

  在美国人眼里,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奇怪,甚至有一种“我恨杜克”的说法广为流传。在比赛中,无论杜克大学的队员们抢到篮板,或者是抢断成功,总有巨大的嘘声发出,直到比赛结束。

  大多数人都讨厌杜克大学,原因是什么?一位来自匹兹堡的记者表达了他的观点:“我认为大家讨厌杜克,就好像大家讨厌扬基一样,他们赢得太多了,总是处于顶尖的水平。”

  一位纽约的记者则解释得更详细,他说:“地域方面,杜克大学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南部,距离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距离最远,巴特勒大学、密歇根州大、西弗吉尼亚大学都在北部。战绩是重要的一方面,K教练这么多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招人嫉妒,再者就是杜克大学是篮球名校,以白人为主。”

  带着同样的问题,记者又找到了一名杜克球迷,他说:“人们讨厌杜克的原因恰恰是我们爱杜克的原因,因为杜克持续不断地保持着卓越、非常杰出的计划、肯上课的好孩子努力打球,从来不找麻烦,他们流水线作业般地进入NBA。”

  谈起自己的球队遭到嘘声,后卫诺兰·史密斯说:“我不知道,我无法解释,人们总是痛恨赢家。”

  即使大多数人都不喜欢杜克大学,但他们的魅力却又是令人无法阻挡的,赛后,他们的更衣室里挤满了记者,K教练是他们最大的明星,施埃尔、诺兰·史密斯和辛格勒三名球星也马不停蹄地接受采访。

  就像那名杜克球迷所说的,他们学校的球队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特别是在锦标赛中,除非是的确实力不如对手,否则他们不会给对手爆冷的机会。K教练就是这样的老谋深算,谈到取得比赛胜利,他说:“我们队打得很好,特别是防守非常杰出,控制球也很完美,20次助攻,只有6次失误。”

  杜克大学目前的这套阵容,K教练用了整整4年时间才打磨出来的,先发阵容里,施埃尔、兰斯·托马斯和佐贝克是大四生,诺兰·史密斯和辛格勒也是大三生了。可以想象,经验和稳定是这支球队的特点,巴特勒大学想要一黑到底,除非奇迹出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