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雷霆控卫克服一点可成巨星 杜兰特:他就像MVP

来源:尚篮
2010年04月09日16:52

  作为组织后卫,威斯布鲁克没有纳什的飘逸潇洒,也不拥有保罗灵活多变的组织进攻方式,更不像隆多那样少年老成球风毒辣。他只是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将血液里流淌着的拼劲以及骨子里烙下的果敢勇猛展现在雷霆的攻防两端上:无畏地杀入内线、卖命地贴身紧逼防守、高高跃起在对手长人头顶摘下篮板?

  他就像充满能量的炸弹人一样,给予对手体无完肤式的爆破。

  疯狂表演

  “他就像一个MVP。很多人都只讨论我,但是我觉得他才是我们队里最好的球员,他是我们攻防两端的催化剂。他令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同时他也能得分。他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他是现象级的。很多人都习惯于忽视他,因为他不是那种鼎鼎有名的控卫,但是他的表现可以和任何控卫相媲美。”

  威斯布鲁克的队友杜兰特比较内向害羞,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他那件款式新颖的i-Phone上,平时极少说话,但在谈起最近一段时间威斯布鲁克的劲爆表演时,他异常兴奋,将大量赞美之词赠与球队的当家后卫。

  能够让闷骚型的球队老大都对自己赞不绝口,威斯布鲁克如今在球场上的疯狂已经接近撒尿牛丸让厌食症患者开口吃饭的震撼境界。

  整个二月份,威斯布鲁克如同网络游戏英雄配备了属性更好的装备一样,战斗力变的更强、防御力大幅度提升。比起赛季平均数据16.5分、7.9助攻、5.1篮板、1.3抢断,威斯布鲁克二月11场比赛场均得到20.1分、9.9助攻、6.7篮板、2.2抢断,颇有些登峰造极的味道。

  事实上,这种简单的平均数据还不足以体现威斯布鲁克的表演时如何的劲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威斯布鲁克不仅拿到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次三双,而且还以一种极具传奇色彩的方式将自己刻印进了历史纪录薄中。2月7日,雷霆客场挑战勇士的比赛结束后,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扫了几眼球员技术统计单后嘴巴立时成“O”形,而后他就一直亢奋地重复着:“太惊奇了,太罕见了?”让布鲁克斯如此兴奋的原因就是他的爱将威斯布鲁克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21分10次助攻8次抢断7个篮板的准四双数据。自从1986~87赛季NBA规范技术统计后,在常规赛里总共只有迈克尔·乔丹(1次)、埃尔文·罗伯特森(2次)、法特·里弗(2次)、克里斯·保罗(2次)以及凯文·加内特(1次)五名球员取得过得分20+、助攻10+、抢断7+、篮板7+这样的豪华数据。

  在这五个人当中,乔丹是“篮球之神”、罗伯特森是全能控卫的经典模板、里弗则是掘金80年代末赫赫有名的双能卫、保罗被誉为未来十年控卫的最强者之一、加内特也是常规赛MVP和总冠军级别的人物。相比之下,威斯布鲁克的名声就要小得多,他只是一个二年级生,没有任何象征性的荣誉来个自己的职业生涯涂脂抹粉点绛唇。可如今,当人们再次去留意这份“豪华数据拥有者”的名单时,威斯布鲁克的名字已经赫然在列,他以属于他的方式成功地挤进了这份代表着实力与荣耀的名单。

[1] [2] [3]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