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为汤杯“屈尊”亚锦赛 应对新人冒头有奇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9日17:28

  华奥星空4月9日电(记者 李旭)本周六,林丹就要为了汤杯一单的资格出征马来西亚亚锦赛,尽管身经百战,但超级丹还是感觉到了压力,”队伍太信任我了,压力还是蛮大的。”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仍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中国选手陈金和林丹分列第二、四位,丹麦人盖德排在第三。根据汤尤杯规则,林丹必须在积分上超过陈金,才能够出任中国汤杯的第一单打。“队伍太信任我了,压力还是蛮大的。”林丹半开玩笑的表示,“如果我打一单,会让同伴更好的实力放到更有效的位置上。这样对我们的整体实力会有很大的帮助吧。”

  为了确保林丹成为一单,男单组派出了除陈金和鲍春来以外的一干选手出阵,包括谌龙、杜鹏宇、王睁茗、高欢和文凯。3号种子谌龙、8号种子杜鹏宇和曾获得世青赛冠军的王睁茗分在2/4区,他们将为中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并在半决赛中狙击陶菲克。3/4区文凯孤军奋战,第二轮就可能遭遇4号种子越南选手阮进明。林丹和小将高欢在4/4区,进入四强问题不大,有可能与阮进明或者5号种子泰国选手波萨纳争夺决赛圈。

  不过,林丹却提醒不要只把目光停留在成名选手上。“现在的男单,包括全英的时候,日本选手就打得特别号。现在男单,包括我、还有鲍春来、陈金什么的,其实不能只是把目光放在李宗伟、皮特盖德、朴成焕身上,要不然就会非常吃亏。因为现在又很多年轻选手,实力很接近我们,只是在比赛经验可能稍微欠缺,整体实力并不差。”林丹甚至还打趣道:“媒体应该更多报道年轻新秀,让他们更快被大家认识,他们的心态会起变化,这样打起来我们会更容易一点。”

  由于今年开启羽超联赛等一系列原因,在晋江集训的时间比以外大赛前的备战时间要短一些,加之又要参加亚锦赛,所以让林丹感到备战的时间非常宝贵。林丹表示,来到晋江的两周时间里系统训练得安排的不错,而在此前的采访中,他透露希望在集训当中多安排一些对抗比赛,“能够邀请媒体,或者让观众观看,更接近实战一些。”超级丹在本赛季首度亮相的连续两站比赛全英与瑞士站中都是止步前八,很大原因便是太久没有比赛而缺乏场上感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