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将在下周开始竞聘 三“水将”有望登陆足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09日18:07
  足协6名中层被“批发”到党校离岗学习,很多人都猜测其中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和扫赌有关,但也有人直言是由于韦迪上任之后推行新政受阻,所以想更多地使用自己人。昨天,包括姚新培、曹景伟和宋广礼三人在内的水上中心官员就被传即将进入足协。下周,足协将进行公开竞聘,旧人去新人来就会见分晓!

  1  离岗中层因排斥新政?

  韦迪在从水上中心空降到足协之后,先后将于洪臣和刘卫东两名旧部招到足协,并且请回了郎效农。可见,他一直倾向于为足协注入“新鲜血液”。韦迪在调任之前便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过调人的权力,这也给他的“人事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方便。

  这一次,足协六名中层集体到党校学习,就被很多人当成是扫清障碍的标志。原因是韦迪在上任之后不断推行新政,但却遇到了足协“老人”的抵触。尤其是他提出的国字号球队全部征战联赛的计划,更是被很多人反对。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韦迪只能选择大面积更换中层。

  2  足协在下周开始竞聘

  韦迪已经在昨天启程前往瑞士苏黎世拜会布拉特,在他出发之前,六名中层已经前往党校学习,也算是扫清了推行新政的障碍。按照计划,足协将会在下周开始竞聘,不出意外,韦迪将会在本周日返回后全面处理竞聘一事。

  对于此次竞聘,韦迪的解释是,“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据悉,此次竞聘将是全公开,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这也在表明,本次足协竞聘是面对体育总局全体人员,而不是足协内部竞聘,届时很有可能会有其他中心的人到足协任职。而韦迪之前工作的水上中心被认为是最大的热门。 

  3  韦迪将招水上旧部入足协

  韦迪日前表示,3个月之后,6人中会有人回归,也会有人不会回来。不出意外,那些不会回来的人在足协的职位将会由水上中心的官员来接任。

  现在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是最热门的人选。这三人在水上中心任职之时都有显赫经历!姚新培多年负责帆船帆板项目,帮助中国队在2008年实现帆船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曹景伟曾于2004年奥运周期担任中国皮划艇队科研人员,见证了孟关良/杨文军帮助中国皮划艇乃至水上项目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后他成为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继而又成为中国赛艇队领队,而且被破格提拔为运动二部部长。宋广礼在2004年奥运周期后成为运动三部部长,主管中国皮划艇队,其间经历过与德国大牌外教约瑟夫的斗智斗勇,重新请回金牌教练马克以及在北京奥运会再续孟关良/杨文军夺金的辉煌。

  三人都有行政管理职务,又都有国家队领队经历,对于前往足协任职,当事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如果去,说明总局相信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任何挑战都是一种机遇,毕竟事业总是需要人去做。”由于水上中心也缺人,只有曹景伟接到了下周到足协报道的通知。A14a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