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半场战报-鲁能狂攻半场全面开花 山东暂3-0重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4月09日20: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19: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的对决拉开帷幕,在一场率先开打的焦点大战中暂居积分榜首的山东鲁能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重庆力帆。目前上半场的比赛刚刚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凭借本森、大羽和王永珀的各进一球3-0暂时领先重庆力帆。

  双方此前顶级联赛交手8次,山东鲁能4胜4平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上赛季两回合鲁能均在占优的情况下被重庆逼平让山东将士此役丝毫不敢大意。联赛开战两轮山东一胜一平暂居榜首,不过中超次轮最后三分钟被天津逼平以及亚冠赛场的惨淡表现让主帅伊万在排兵布阵上遭遇质疑,此战韩鹏、李雷雷、矫哲、卡洛斯、周海滨等主力球员均进入了鲁能伤病名单。反观重庆方面,联赛开战未谋得一胜,首轮客场0比2不敌河南,第二轮主场10人作战逼平青岛,李树斌和他的力帆联赛一开始便走在了保级路上。

  此役,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阵容受伤病困扰严重,小将杨程顶替受伤的李雷雷出任主力门将,拉德顶替卡洛斯与刘金东组成中卫组合,王永珀领衔中场,李金羽出任单箭头。反观重庆,李树斌对力帆的阵容也有不小的调整,主力左后卫周恒红牌停赛,赵和靖临危受命出任左边卫,久基奇顶在最前,力帆的排兵布阵意图明显就是要坚持防反。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状态。第3分钟,王永珀前场断球横传本森,本森接球后一脚远射被门将奋力扑出,郑铮铲抢第二点时犯规。余勇喆在这次争抢中手臂有些受伤。第10分钟,重庆队后场断球大脚长传久基奇,久基奇奔跑当中直接起脚打门被拉德挡出。第12分钟,吕征禁区右路漂亮的假动作过掉了力帆的防守球员,可惜突入禁区内传球时被破坏。

  前10分钟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十分激烈。第14分钟,崔鹏在前场中路拿球后直传禁区,本森中路顺势插上小禁区附近抢点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打破僵局,山东鲁能1-0领先重庆力帆。第17分钟,王永珀发任意球横敲到弧顶一带,吕征迎球怒射稍稍高出。第21分钟,李金羽禁区外背身停球被吴鹏放倒,可惜定位球未能形成威胁。

  打破僵局的山东队很快便扩大了优势。第24分钟,吕征右边路送出一记巧妙地直传球,苑维玮接应一下将球做回边路,巧妙二过一后吕征右路底线附近横传禁区后点,李金羽高高跃起抢点顶球命中,山东鲁能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第29分钟,班森斜塞给了李金羽后者下底传中,吕征拍马赶到面对空门良机,铲射居然打中了边网。

  两球领先的鲁能开始有意收缩阵型控制比赛节奏。第33分钟,李金羽右路中场附近拿球准确地斜长传到禁区内,王永珀左路快速插上抢点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山东鲁能将比分扩大为3-0。第37分钟,面对3球落后的局面场边的李树斌终于坐不住了,用何塞换下了表现不佳的久基奇。第42分钟,力帆得到了为数不多的定位球机会,可惜并未形成威胁。补时阶段,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永珀主罚李金羽抢点攻门被门将化解。最终上半场比赛补时2分钟后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凭借本森、大羽和王永珀的各进一球3-0暂时领先重庆力帆。(搜狐体育 张志清)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2-杨程;15-苑维玮,4-拉德,2-刘金东,16-郑铮;7-崔鹏,18-安塔尔;24-吕征、8-王永珀、14-班森;29-李金羽

  重庆力帆首发阵容(4-5-1):22-余勇喆;3-赵和靖,4-李毅男,5-李思源,38-赵堃;40-多乌达,7-吴庆,6-王锴,14-黄希扬,29-吴鹏;9-久基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