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班森立头功引领鲁能大捷 大胜致其将成鲁能福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4月09日21:39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班森在第14分钟的进球,鲁能攻击群本场比赛中集体爆发,3-0大胜重庆,班森当立头功。值得一提的是,班森在本赛季鲁能取得的两场大胜中都有斩获,这位荷兰前锋俨然成为了鲁能的一员福将。

  现年26岁的班森曾在06年随荷兰21岁以下国家队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在荷甲期间,他先后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维特斯、瓦尔维克等俱乐部,从07年效力瓦尔维克到今年转会山东,本森共为瓦尔维克打进30个进球。按理说这样的一名荷甲射手站稳中超应该不是难事。不过在加盟鲁能后班森并没有很快得到球迷的认可。

  在亚冠的比赛中,班森第二轮替补出场显示出一定的冲击力,不过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积极的表现为班森赢得了亚冠第三轮对阵浦项的首发机会,遗憾的是,尽管在下半场为泰山队赢得点球机会,但由于邓卓翔没有将点球罚入,最终还是未能帮助泰山队从韩国全身而退。在班森何时能够“开和”成为山东球迷的心病时,荷兰人恰到好处地在开张了。中超联赛首轮对阵绿城,班森把握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第68分钟积极拼抢后班森前场抢断成功,随后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后冷静施射破门,一气呵成的表现令人拍案叫绝。

  打进加盟球队后首球的班森得到了伊万的绝对信任,在随后的亚冠和中超第二轮中他都获得了首发机会,这在攻击线上人才济济的鲁能相当不容易。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班森的表现都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上轮联赛,班森在85分钟曾浪费了一次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错失绝杀良机的班森在赛后也饱受山东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

  在本场比赛中,班森再次首发,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仅仅用了14分钟,班森就接崔鹏的直塞打破僵局。再次获得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班森这回选择冷静推射而不是使用蛮力,这个进球显示了班森的射手本色和出色的门前嗅觉。

  随后的比赛中鲁能的攻击群集体爆发,班森也继续在边路雷霆出击。第28分钟,班森拿球后摆脱,往前送球时没处理好,不过造成对方后卫与门将回传球失误,差点让吕征射空门得手。上半场补时极端,移到右路的班森拿球后强势突破,重庆后卫多乌达无奈将他放倒,下半场开场后,班森在一次反击中拿球背对对方数名防守队员,灵巧得将球一拨竟同时把对方的防守队员过的干干净净,这两次突破让班森的速度和冲击力得到了绝对的体现,甚至可以说,本场比赛班森的突破对于力帆几乎是无解的。随后表现出色的班森被邓卓祥替下,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值得注意的是,班森本赛季只要取得进球,鲁能必能取得大胜,班森堪称鲁能的福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说,班森所的两个进球都是在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所取得的,因此班森应该清楚,只有在硬仗中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才能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