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帕克疯狂整场冷静一刻 砍33分绝杀上海夺天王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4月09日21:44
上海VS广东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当帕克再度砍下30+时,广东队没有再度输掉比赛。在这个系列赛中,“死神”遇到了一个和他一样同样神奇的外籍控卫,卢卡斯,经过三场比赛的交锋,他们的PK没有分出胜负,但是晋级的天平,已经倾向广东队了。

  上一场比赛,卢卡斯与帕克就像是心有灵犀的孪生兄弟,前者轰下35分6篮板6助攻,帮助上海队客场取走一胜,而帕克继首战砍下40分后,第二场也砍下35分6篮板5助攻,成了这个系列赛广东队状态最好的球员。上海队和广东队虽然都不是分别靠着卢卡斯和帕克一个人打球的球队,但是很显然,在第三场天王山战役中,谁发挥得更好,将直接影响这个系列赛的走势。

  第一节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作为先发的卢卡斯刚开始并没有主动接管比赛,刨除开场第一次进攻为队友的拖沓埋单式的仓促出手外,卢卡斯直到4分41秒才第一次中投出手,命中两分,本节他砍下6分,全部来自中距离投篮。而反观替补登场的帕克,本场比赛似乎更有证明自己的欲望。李春江第一节仅仅给了他三分钟的时间,但是第一节最后三分钟,帕克砍下8分,其中包括两记弧顶的三分命中。

  第二节前半段,卢卡斯下场休息的时候,广东队迅速把比分拉大到10分以上,但是帕克在上半场组织进攻的功效并没有发挥出来,广东队虽然领先,但是进攻过于凌乱,失误不断。 帕克第二节后半段连续得到5分,上半场得到13分的帕克个人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是第二节最后三分钟,李春江还是果断地用刘晓宇将其换下,保证全队的火力均衡。

  第三节比赛,两队比分依然胶着,两队的第一核心也继续互相飙着分,但是两人却逐渐显示出不同的功效。卢卡斯是上海队的第一进攻点,上海队第三节的进攻依然围绕他展开,卢卡斯频频利用高位挡拆切到篮下,或是摆脱防守中远距离投篮,或是上篮得分。而帕克这边的过多的个人进攻就显得不是很合理,广东队虽然继续领先,但是多为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帕克许多个人进攻都不是十分合理。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后,卢卡斯在前三节在进攻端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上海队最后的大爆发。上海队通过全队的努力将比分一直紧咬到最后时刻。但是他们没想到全场一直进攻不合理的帕克在最后三分钟突然冷静了下来。他先是在比赛还有三分半钟结束时连中5分,将比分反超,最后一分钟他又冷不防地断掉卢卡斯的运球,扭转了局势。更值得一提的是,帕克在最后关头两罚不进后,眼疾手快地在全场哨响前补篮绝杀上海队。

  真是败也帕克,成也帕克。“死神”用执拗的疯狂和最后的冷静帮助广东队在半决赛中占得先手。不过广东队也要通过本场比赛看到帕克的负面作用,以及在他身后球队其他控卫的平庸。(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