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15年CBA最精彩半决赛 裁判判罚却左右比赛走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4月09日21:58
上海VS广东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裁判的判罚左右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或许也左右了本赛季CBA总冠军的归属!上海源深体育馆数千名球迷高呼“黑哨”;是的,如果不是国内主裁在比赛结束前2.8秒的一次判罚,也许比赛结果真的还不好说。这可以说是15年CBA最精彩的半决赛,但裁判却不识时务的成了半个主角,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

  事关赛点的第三场对决,沪粤两队都不愿成为输家,所以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的紧张激烈。球员在场内拼争,而裁判的哨声让双方球员都感到不满。刘炜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上海队队长此役6犯离场。次节刚开始没多久,刘炜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内接连在攻防两端被吹2次犯规;而通过电视慢镜头来看,裁判的判罚并不准确。刘炜对裁判的判罚相当不满,他欲上前询问但上海队洋帅邓华德主动请求暂停并拉着刘炜下场。没错,裁判在场上有绝对的权威。

  半场结束前,王勇在右侧底线附近命中三分球,投中之后他与杜锋发生冲突,杜锋用头主动撞了王勇一下,而王勇在被拉开后用手指着杜锋嘴上骂骂咧咧。裁判判罚杜锋技术犯规,但王勇却逃过一劫。这是否公平呢?现场解说员这样说道:“或许杜锋挑衅在先,但基于公平的原则王勇也应该被吹技术犯规。”而比赛最后1分钟,裁判的判罚让上海球迷感到愤怒。先是哈里森篮下投篮遭到阿巴斯犯规,电视慢镜头显示阿巴斯的封盖是好球,完全不应该被吹犯规。

  争论的焦点出现在比赛结束前2.8秒,帕克中场附近运球,他在摆脱孟令源的防守后带球上篮。在与阿巴斯身体接触之后帕克持球倒在底线外。国内裁判吹罚犯规,而外籍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按照NBA的规则和惯例,裁判不会在比赛关键时刻用哨声左右胜负,所以通常情况下这种球绝对不会吹罚犯规。但在经过商议之后,外籍裁判让步,国内裁判吹罚犯规。正是这次犯规左右了比赛的最后结果。上海球迷对裁判报以嘘声,事实上裁判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比赛输赢。

  三场系列赛,广东队首场4分险胜;次战则以11分不敌上海队;而今日的比赛广东队2分锁定胜局。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能看出,这是真正的拉锯战,沪粤两队为球迷奉献出了精彩的比赛。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可以肯定这都是CBA历史上最精彩的半决赛。从小分来算,上海队甚至还净胜广东队5分;但在总比分上广东队以2-1领先率先拿到赛点。卫冕冠军占优先机,但上海队不会轻易服输。本周日的第四场对决令所有人期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