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老队友斗法唐尧东完败 马林一妙招击沉中原铁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4月09日22:09
唐尧东无奈输球(组图)
唐尧东无奈输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灭“中超皇马”、胜中原铁军,连续取得两连胜的升班马辽宁宏运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宣告着辽小虎的回归。蛰伏一个赛季的辽小虎正在马林的带领下俨然变成一只黑马。而对于河南主帅唐尧东来说,在自家门口被昔日的弟子羞辱不知作何感想。

  河南主帅唐尧东对于眼下的这只辽宁队颇有渊源,场上的几乎每一名队员都再熟悉不过。此外对手辽宁队的主帅马林也是唐尧东当年并肩作战的老队友,而如今双方都执掌一支球队。通过今天的这场较量最终还是马林略胜一筹,在这场PK中笑到了最后。

  此役唐尧东和马林都祭出442战术,不同的是主场作战,唐尧东力求弟子们打出犀利进攻,而马林还是与前两轮一样制定出力求防守的战术,事实证明这一稳健的招数的确压制住河南队凌厉的进攻。一开场,河南队就展开积极拼抢,多次在辽足门前制造威胁,辽宁队以其稳健的后防线顶住压力,控制住比赛节奏。急于打开局面的唐尧东有些坐不住,看着现任弟子们的进攻被昔日弟子固若金汤的防守牵制,他不停示意队员们向前压。

  纵观比赛不难发现,双方进攻以及防守的针对性都很强,这很大程度上要缘于双方主帅之间彼此了解。对于对方制定的技战术都了如指掌,这已经形成一种思维定式,很难出奇制胜。唐尧东根据昔日弟子的特点进行全方位部署,马林也告诉队员紧盯徐洋,不给其任何机会。双方的针对性使得任何一方想轻易攻破并非易事,这也就直接导致双方迟迟没有建树。而下半场心理素质过硬的辽小虎还是在被动局面下打破僵局,

  事实上同属于当年十冠王辽宁队的锋线大将,马林和唐尧东感情颇深。当上教练后,他们在执教风格上却大为不同。唐尧东大开大合,像今晚比赛全方位压向对手。而马林则心思缜密谈笑间克敌于无形,此役辽小虎被动局面下攻克两球可谓羞辱了对手。在这场老队友间的博弈中,马林宣告胜利。

  在老队友马林面前,唐尧东输得体无完肤。下半场他换上近来表现不佳的“水货”阿玛多意图加强进攻,殊不知河南队急于进攻后防的空当暴露给对手。家门口输掉比赛,唐尧东心理定将不好受,然而他可以欣慰昔日辽小虎成长得如此之快,他自以为熟悉的昔日弟子甚至超过了他的想象。此役获胜,辽小虎不仅在积分榜上有所斩获,另一番意义在于球队在中超这条道路上获得了更多的自信。(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