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建业新年7战只进3球 铁血防守绝技难遮进攻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09日23:43
河南队员无奈失利(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9日晚,河南建业主场0-2负于辽宁,一场新老黑马的对决最终以建业惨败告终。亚冠小组赛四战,加上中超前三轮,09中超季军河南建业在新赛季7场正式比赛中只打进区区三球,其中一粒还是重庆后卫乌龙球。建业队去年能在中超出人头地靠的就是铁血防守,今年建业队引援仍然是重在防守,结果中前场实力不升反降,如果建业队此后不加改进,那么这么赛季恐怕会很难堪。

  建业严重锋无力

  从2月24日亚冠首秀主场0-0惜平新加坡军团至今,河南建业队今年已经先后打过7场正式比赛,主场0-0平新加坡军团、客场1-1险平大阪钢巴、主客场均0-2水原三星,主场2-0胜重庆力帆、0-0大连实德、0-2辽宁宏远。屈指算来,建业队今年前7战只进了三个球,其中一个还是重庆外援的乌龙球。

  锋无力已经像和尚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摆着。在明知奥贝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建业队押宝外援阿玛多,但是这个不进球的前锋一开始就被媒体认为多场比赛不进球有水货嫌疑。不少球迷质疑:为什么建业在锋线上不能精挑细选,多找几个比较一下?或者干脆就从中超里找个熟悉的?外援“用熟不用生”,熟人有几斤几两,水平咋样,什么特点?都了解,新外援显然风险比较大。在阿玛多多次浪费进球机会的情况下,唐尧东本场比赛也将他放在替补席上,但是仍然无人为建业队进球。

  建业几成豆腐腰

  在锋无力问题一目了然之外,建业队今年另一大问题是没有铁腰。去年,建业租借姜坤。无论是短传渗透还是长传反击,姜坤都能做到调配得当,成为建业进攻的发动机。在申花今年对姜坤提价到300万的情况下。建业把目标转向其他内援,希望引进重庆的黄希扬,天津的王新欣、韩燕鸣,成都的汪嵩,以及广州的徐亮等人,但最终都没搞定。

  从亚冠和中超比赛来看,姜坤走后,建业中场不是铁腰,而成了豆腐腰。宋泰林在进攻组织上的能力,较姜坤差了一大截,而陆峰在调度及渗透方面,目前还达不到“运筹帷幄之中”。

  建业队引援埋祸根

  去年建业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在中超取得佳绩,今年引援在后防球员身上也花费不少。今年建业队中超报名35名球员中有15位是后卫人员,除了经常上场的赵鹏、米洛斯、谭望嵩、李昭楠外,还有姚冰、宋泰林、乔巍、王寿挺,奥比、加夫兰西奇和杨世麟等人。其中,加夫兰西奇、米洛斯、赵鹏等人都打中后卫,在有一大国脚主力的情况下,又引进那么多外援中后卫似乎有些资源浪费。尽管后防人才济济,建业队前面7场比赛已经丢了7个球,铁血防守这块遮羞布已经摇摇欲坠。

  上赛季建业的引援相当成功,中场有姜坤,后卫有宋泰林,前锋有内托,人虽然不多,但都很好用。今年,建业队号称引进了7杆洋枪,但是由于位置重叠,在联赛初期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内援方面,只引进了一个后卫谭望嵩、租借了国青小将买提江,至于跟队训练的韩燕铭,至少要到二次转会后才有望上场。(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