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梦幻开局曝含金量不足 辽宁复制当年奇迹有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10日00:17

    搜狐体育讯 前三轮两胜一平,辽宁队拥有如此骄人的开局,人们不禁要问:辽小虎是不是就要翻版1999赛季的奇迹,甚至会走的更远?他们的前景到底如何?

  首轮比赛,他们客场0-0逼平07冠军长春亚泰,并没有给人们太多的惊叹。毕竟那场比赛,亚泰为了应付双线作战,故意保留了一点实力。然而,作为一只升班马,辽宁能够客场从BIG4手中抢走一分,当属可圈可点。次轮,他们主场迎战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队,结果2-1击败对手,令朱广沪羞的无地自容。第三轮,又是客场挑战 BIG4成员河南队,这一次,辽小虎虎威大发,2-0完胜对手,将中原大军打的遍体鳞伤。

  本场与河南的比赛,辽小虎充分向我们展示了一支升班马向成熟球队过渡的风范。全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与河南相比,不相上下,也仅仅落后9个百分点。虽然射门次数上与河南相比不成比例,7-19,但他们犀利的防守反击,却令河南这支擅长反击的球队也颇为无奈。

  如此三轮惊艳表现,人们或许要对辽小虎刮目相看。升班马,变身黑马或许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然而,辽小虎是一支曾经创造过奇迹的球队。2010赛季,他们还有多少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1999赛季,大家对辽小虎震撼甲A的一幕想必仍然都记忆犹新。那一个赛季,从甲B重回甲A的辽宁队,险些创造中国的凯撒斯劳腾奇迹,他们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依然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一分,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在被北京队1比1逼平后,痛失冠军。尽管如此,辽宁队仍然创造了一个中国职业赛赛的奇迹:升班马夺得顶级联赛亚军。

  十年一个轮回,辽小虎本赛季能否重新演绎并续写这一段奇迹呢?实事求是的说,在2010豪强并起的时代,辽小虎要想重温旧梦,难度很大。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使得辽小虎难以与那个赛季相提并论。

  1999赛季辽宁队在张引执教下,之所以能够完成从甲B第二名至甲A亚军的攀升,创造了甲A一个奇迹,靠的就是这支球队拥有当时中国足坛最令人惊艳的“金圣玉”组合,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那一个都是狠角色,他们各有绝招,进攻射门如入无人之境。而且那个赛季,辽宁队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出来令人惊艳,而是越打越好,越战越勇,直到辽小虎打破万达主场不败的神话,6比1重创申花之后,人们才惊呼:狼来了。但这个时候,已经晚了。拥有“金圣玉”三大弟子的教头张引意气风发,最终率队夺得亚军的成绩,令人信服。

  而本赛季情况与11年前相比,有相似之处,更有不同之所在。一是辽小虎前三轮二胜一平拿到七分,他们的对手看似都是豪门新贵,然而,凭心而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长春也罢,河南也罢,都由于双线作战,都不同程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长春的平局,本来就是替补出战。而河南队看起来实力不俗,其实奥利萨德贝受伤病影响后,中原军锋无力的问题,已是人所共知。而陕西队虽然披上了中超皇马的外衣,但大腕球员之间的磨合才刚刚开始,队伍之间的配合相当生疏,球队逞个人之勇,团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从这个程度而言,辽小虎的两胜一平,既是辽宁队自身实力与战斗力的反映,同时也反映了赛季之初,传统豪门与新贵备战中暴露出来的措手不及。一旦这些传统豪门集中精力备战中超,陕西杭州这样的中超新贵磨合成形,辽宁队要想续写这样的佳绩,恐怕会比较困难。

  当然目前辽宁队阵容以老带新,加上球队主力阵容变化不大,已形成了自己的打法,不存在球队的所谓配合与磨合问题,而且球队目前拥有杨旭、于汉超、张鹭这几大新锐国脚,按说实力也相当不俗,加上老国脚李铁、肇俊哲坐镇调度组织,外援实力也不算太差,但综合实力,与当年“金圣玉”组合相比,现在的辽宁队还缺一点创造奇迹的火候。不过,按照本赛季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辽小虎应该会成为本赛季中超搅局的重要力量。(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