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辽小虎三轮显黑马本色 扫赌洗礼后或演凯泽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0日00:18

    搜狐体育讯 从“保级热门”到“中超黑马”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辽宁宏运用实战告诉我们:只需要14天!从回归首秀战平09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到第二轮战胜“中超皇马”陕西中建,再到今晚客场2-0完胜去年联赛亚军河南建业,辽足只用14天的时间就让中国球迷刮目相看:只要辽宁俱乐部今年保持稳定投入,辽足不再经受假球和赌球的困扰,辽小虎今年有望在中超赛场重演升班马夺冠的凯泽神话。

  辽小虎三轮显虎威

  4日在主场挑落陕西中建足球后,辽足上下信心爆棚。辽足主帅马林赛后表示,“爆冷?扯淡!我们战胜陕西队很正常,完全在情理之中。”马林甚至指出,辽足的第一粒进球非常漂亮,有突破、有传球、有助攻、有射门,一气呵成、十分连贯,这样的运动战进球绝对是队伍实力的体现。抵达郑州,训练课一开始马林便让球员狂练射门,看得出,辽足客战建业也是充满野心。

  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都先稳定防守,虽然拼抢激烈,但是没有多少真正危险的射门。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拼抢依旧激烈不时有球员倒地,辽足外援菲利普甚至头部挂彩,缠上了绷带。第58分钟,辽足再次利用运动战进球,当时辽足在中路配合,于汉超带球前突中准确塞球,杨旭禁区线附近停球转身,一脚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辽足1-0领先。按照辽足主帅马林的说法,这个进球同样是队伍实力的体现。

  主场一球落后的建业队竭力反攻,但是无奈射术不精,心浮气躁的前锋内托甚至因为干扰门将张璐被红牌罚下,辽宁队在补时阶段再下一城,最终客场2-0完胜上赛季最大黑马。上轮战胜陕西、本轮客场拿下河南,下轮回到主场面对实力稍弱的青岛,辽足的三连胜已经实现大半。今年也将首次拿到连胜奖。

  扫赌之后或出奇迹

  在中甲蛰伏一年之后,曾经拥有显赫历史的辽足重回中超,俱乐部史无前例的投入千万引进4大外援,这也表明辽足并不甘心在保级线上挣扎。马林去年率队早早冲超成功,而今辽小虎阵营中又拥有于汉超、杨旭、张鹭等新贵国脚,又辅以肇俊哲、李铁等黄金一代,再加上4大外援,辽足完全有望成为新赛季的黑马。1999年的辽小虎,在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一年就几乎拿到了联赛冠军,那一幕中国版“凯泽神话”已永载中国足球史册。今年开局高歌猛进的辽小虎又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的虎威。

  此外,今年是中国足坛经历过打假扫黑风暴之后新纪元,在一个干净的联赛环境中,辽足更有望脱颖而出。众所周知,过去多年的辽足,战绩起伏不定中总有各种假、黑争议,也曾出现过时任辽足老板的赵本山公开斥责某核心球员“勿(踢假球)耍人”的经典桥段。

  毛主席当年曾说:“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经过扫毒打黑洗礼的中国足坛如今正是一个破旧立新的阶段,辽小虎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勇往直前,就有望创造中国的“凯泽神话”。(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