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广东客场两分险胜上海 拿下赛点朱芳雨呐喊血拼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0日02:05

   信息时报上海电 (记者 冯爱军) 昨晚,2009-2010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场比赛打响。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依靠帕克的绝杀,96-94险胜上海玛吉斯男篮,大比分2-1领先。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拿到赛点,朱芳雨在赛后发出了“血拼到底”的呐喊。

  双方此前的比赛已经超乎想象的激烈,特别是第二场比赛,上海男篮打出气势,球队外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客场取胜的同时也扳平了总比分。本场比赛,广东队首发大变脸,朱芳雨、刘晓宇、周鹏、董瀚麟、哈里森首发出场,将帕克雪藏,以应对上海的外援战术。

  前两节波澜不惊,宏远53∶49领先。在关键的第三节,上海队一度60∶55反超,但多达11次的失误,葬送了好局,第三节结束,上海队68∶71落后广东队3分。本节比赛,上海队11次失误。

  决战在第四节上演,两队交替领先。上海队塞拔勒、刘炜相继六犯离场。比赛还剩19秒,卢卡斯三分命中,帮助上海队94∶94扳平。宏远最后一个进攻机会,帕克突破造成阿巴斯六犯离场,并获得罚球机会,此时时间只剩下2.8秒。帕克两罚不中但自己抢下篮板压哨补篮得手,比赛也随之结束。

  三场战罢,这个系列赛比想象中要艰苦得多,赛后,朱芳雨在更衣室表示:“这么多年,宏远在半决赛都没打得这么艰苦,我们必须血拼到底,要像个男人一样战斗。”双方第四回合,将于周日继续在上海打响。

  邓华德:输球不怪裁判

  赛后,两队主教练都谈到比赛中的裁判问题,不过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头脑清醒,他表示导致球队输球的不是裁判,而是球队的失误。

  李春江对于外籍裁判的引入感到满意,他说:“外籍裁判对身体接触和手部犯规分得很清楚,判罚很公正,这对中国篮球是个好事,有利于提高中国的裁判水平。”

  上海队主教练在首场比赛失利后大发雷霆,不过在本场比赛后倒是显得相当冷静。对于那次关键判罚,邓华德说:“我还没看过比赛录像,所以不知道那个(压哨球)判罚是否正确,也无法判断那个进球是否有效。不过我相信这是正确的判罚。我们的队伍输球,跟裁判无关,本场比赛中,我们自己失误了32次,这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输球。这样的失误率,显然是无法击败卫冕冠军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