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国奥打中超一天两版本 韦迪为新政求助FIFA主席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10日02:22

  “国奥可能不打中超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某体育专业报纸采访时口吻凝重地说。别急!还不到24小时,韦迪又对国内某媒体放话:“国奥将在4月下旬打中超!”

  24小时,“国奥打中超”韦迪一天两版本

  一天之内,有关国奥到底打不打中超的版本就出现截然不同的两个版本,莫说球迷看着眼花缭乱,就连很多圈内人士也不解韦迪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据记者所知,自从韦迪推出“国奥要打中超”计划以来,在中国足协内部已做过多轮讨论,但由于外界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导致此计划迟迟无法落实。就在两天前韦迪前往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拜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前,在谈到“国奥是否打中超”一天出现两种版本的现象时,就曾哭笑不得地说:“目前有关中国足球的假消息太多。我现在的态度和之前一样,就是坚定地为国字号队伍创造比赛机会,这个方向是不会变的,但方式是可以调整的。”

  霸王硬上弓?酝酿系列赛另辟蹊径

  很显然,韦迪对“国奥打中超”的决心已经有所松动。“韦迪从上任以来就一直打着‘民主协商’的旗号来出台和实施他的‘韦氏新政’。如果此番韦迪一意孤行坚持要把国字号‘安插’到中超、中甲联赛中,无疑会引起众怒。”昨天,一地方足协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不难看出,韦迪在‘国奥打中超’计划上的态度变化实际上也是对外界舆论导向的一个折射。尽管韦迪在多个场合表态说,如果中国足球上不去,他会扛下所有的责任,但这无疑是一种不负责的说法。因为中国足球的命运不可能交付给某一个人来掌控,也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能力,可以为中国足球负责。”

  正因如此,针对“国奥打中超”的方案目前又有了新的转机。据本报记者所知,中国足协目前正酝酿推出一项独立于职业联赛之外的系列赛事,用于国奥队与中超甚至部分中甲强队过招。“这一完全独立的联赛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如果强行让国字号参加已经打响的中超、中甲联赛,无疑会破坏两大联赛赛程的完整性;另一方面,主要是国字号的赞助商和联赛的赞助商存在冲突。耐克已经全面包装中超16队,但国字号球队的装备由阿迪达斯提供,如果国字号打联赛势必会引发商业侵权。”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说,“虽然另辟联赛,可以达到让国字号练兵的目的,但结果如何则很难说。”该知情人士称,“中国足协推出这一联赛的出发点是好的,表示不盲目追求国奥比赛数量而是追求质量,但想让陪国奥练兵的各队均以主力出战则很难。即使是全部主力上阵,但中超、中甲球能能否使出全力,也是一个未知数。”

  一语定江山?足联主席定国奥去向

  有传闻称,韦迪此番苏黎世之行除了要以中国足协“新掌门”的身份拜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时还要向国际足联汇报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的情况,并让国际足联理解并接受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的调整。当然,对于韦迪来说,此行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要听取布拉特对于国字号征战联赛的想法和建议。可以说,布拉特的意见和建议将直接决定着国奥未来的走向。(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