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综合:浙江“点炮”广东“要和” 帕克绝杀上海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10日02:26

  昨晚,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分别在上海和浙江开战,上海方面的比赛激烈程度是两队在本赛季都未曾上演过的。不过,广东队依靠“死神”帕克的最后绝杀战胜了上海队拿到了赛点;而浙江一边却因为全队的18次失误被发挥出色的新疆队轻松拿下。

  场上激情碰撞,场下演“全武行”

  上海男篮在主场源深体育馆再战广东宏远。对于比赛的观赏程度来说是非常精彩的,现场球迷的气氛也是非常火爆,在时隔八年没进过季后赛的上海滩实属难得。不过,现场虽然火爆,但是直到第二节比赛结束前一刻。所有人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原因,杜锋和王勇就发生了争执。当时杜锋剑眉倒竖,一个箭步冲到王勇面前,用脑袋狠狠地撞了王勇的额头。好在王勇并没有马上还以颜色,只是发生了口角,但是哈里森立马赶来要为杜锋“出头”。眼看着一场高水平季后赛表演就要变成群架了。上海队的外国友人卢卡斯和邓华德立马赶来劝架,将王勇和杜锋拉开,这才没有让冲突升级。

  然而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卢卡斯便一肩挑起了上海队反攻的大任,他接连命中2个三分球,阿巴斯也快攻中单手扣篮得分,上海队的连续得分以60比55反超了比分。之后的时间中,两队比分更是交替上升。直到比赛结束前11.4秒,卢卡斯拿下了他本场比赛的第41分,他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4平。但是好景不长,比赛结束前2.8秒,帕克强突造成阿巴斯6犯离场,之后“死神”两罚不中,但他抢下前场篮板投中压哨球完成绝杀!最终,上海队以94比96败下阵来。可是,比赛结束了,球迷们则更加激动。广东队的球员虽然撤离得及时,但本场比赛的裁判和比赛监督却并未及时离开。由于不满裁判判罚,一些情绪激动的上海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将手中的可乐、矿泉水和爆米花全部扔下看台。而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更是遭到了球迷的“全武行”攻击,一名身穿阿根廷球衣外套的球迷冲下场地,对准比赛监督的脸就是一拳。幸好现场安保立即将此名球迷按倒在地,才没有让事态激化。

  场上表现平平,球迷提前退场

  与上海那边的球迷态度相反,杭州的球迷对自己的广厦队彻底失去了信心。他们面对主队如此糟糕的发挥,杭州的球迷们实在是坐不住了。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很多球迷就愤怒地踩爆了手中的充气棒,提前离开赛场,因为他们不忍心看到广厦被新疆横扫出局。

  而球队的失利完全不能说是新疆队发挥太好,老将巴特尔14分、7助攻和11篮板的“准三双”表现虽然可以称得上是超水平发挥,可是其他队员的平常发挥并没有起到主导比赛的作用。要怪就只能怪广厦球员自己,他们全场18次的超高失误数据证明他们实在是太想赢一场球了。就拿上一场末节连续出现4次低级失误的外援怀特来说吧,他在本场比赛中又是拿到了7次失误,如果要是评选个“另类数据”的话,相信他一定能够入选联盟前三,而三场系列赛怀特的总失误数更是高达23次,这也严重阻碍了广厦前进的脚步。

  王非对于怀特的使用就像一把双刃剑,让他上场其实也是广厦主帅的无奈之举,毕竟目前的广厦阵中只有怀特的个人能力是新疆队无法抑制的。虽然他能够攻城拔寨但是他也能够弄丢传球,球迷们的离去可以说也是对他个人的一种失望。(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