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死神”帕克绝杀上海 球迷泄愤竟误伤沪籍裁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0日06:02

  助广东队以2比1拿到半决赛赛点

  罚球不中,帕克迅速抢到篮板球,第一下上篮弹出,帕克很快补了第二下。篮球落入篮筐的一刻,终场的锣声和篮板上的指示灯同时亮起,来自塞尔维亚的主裁判伊利亚很干脆地甩了一下两个手指——两分算!

  帕克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广东宏远以96比94击败上海大鲨鱼,以总比分2比1领先上海队。广东队反客为主,拿到了半决赛的赛点。

  惊险绝杀 拼尽最后一口气

  来到上海,广东队做好了打恶仗的准备,但想不到比赛过程会如此惊险。在浦东的源深体育馆里,整个下半场你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不是因为太安静,而是因为现场吵得人耳鸣。声音没有一刻停下来过,有节奏的呼喊声震耳欲聋。

  广东队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以90比87领先3分。战况随后很快陷入白热化,朱芳雨两罚1中,以91比87领先4分,但随后卢卡斯两罚两中,追到89比92。

  在秒表走到58秒时,帕克从卢卡斯手里抢断,完成了扣篮。他扣中篮筐的那一下,仿佛拔掉了全场球迷的“电源”——全场突然静了下来。但很快,卢卡斯又把“电源”插上,在37秒时,他的中投追到91比94。

  广东队叫了一个暂停,随后帕克抓到周鹏篮下空位的机会,可惜传球力量太大,这个失误险些致命。

  11.4秒,卢卡斯快速杀到前场,面对哈里森的防守一个急停跳投命中,94平!这个时候,如果你身处现场,只会满脑子的嗡嗡声,现场的情绪几乎是在那个时刻突然爆发,声浪几乎要掀翻体育馆。

  最后时刻,帕克强行突破造成了阿巴斯的犯规,后者领到6次犯规离场。此时上海队已经离场3人——刘炜、塞勒和阿巴斯都相继领到6次犯规离场。现场的球迷一直对着裁判高喊黑哨。

  帕克的两次罚球竟然都不中,但他却机警地用补篮完成了“绝杀”。

  球迷泄愤 竟误伤上海裁判

  完成“绝杀”之后,塞尔维亚裁判伊利亚的手势非常清晰——两分算!广东队队员在锣声响起的一刻,还没等球迷反应过来,就迅速离场。这种场面他们在客场经历过很多次,自然不会留在现场去接受水瓶子的“洗礼”。

  可怜的3个裁判还要在记录台完成最后的签名,他们成为了愤怒的上海球迷发泄的对象。水瓶子、装满水的杯子不断地扔向3名裁判。其实他们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但因为上海队犯规较多,他们成为球迷泄愤的对象。

  没有执法本场比赛的上海国际级裁判吴敏华也到了现场,但球迷竟然把他也当成了发泄目标。当保安掩护裁判们离场时,竟然有球迷跳入场中,冲着吴敏华挥拳。吴敏华撤离的速度很快,但头上也挨了不少杂物。

  激愤的球迷一直围着球员通道的出口,他们一直高喊“黑哨”,竖起了中指。全场比赛,广东队身后的球迷一直不断地竖起中指,而且中英文脏话不断,这几乎惹恼了广东队的体能教练布鲁克,哈里森也几乎对英文脏话忍无可忍——因为有些球迷竟然喊出了“black monkey”(黑猴子)这种种族侮辱的话语。

  大量球迷一直围着通道不走,场馆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启用了备案。广东队从另外一个没有球迷的侧门上车,才安全撤离了体育馆。(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4月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