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世纪大战历史上首次出现 老弗爷要为皇马争尊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0日07:51

  皇马上一次在世纪大战中获胜还要追溯到2008年5月7日。最近对巴萨的三场西甲联赛,皇马三战皆殁,去年在伯纳乌更是遭遇2比6的惨败。且回顾过去两年中,皇马在欧冠和联赛两线中面对强队的战绩竟然是惊人的11负2平!尽管皇马在西甲中目前取得了12连胜,但若无法在明晨的国家德比中战胜巴萨的话,皇马就将继续背负着伪强队的标签。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昨日向将士提出最底线的要求,“我只希望佩莱格里尼(皇马主帅)能还我们一份尊严。”

  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是带着一个伟大的目标重返皇马主席之位,这个目标就是无论如何都要让皇马超越巴萨,收复过去几个赛季在欧洲赛场丧失的主角地位。如今这支皇马,打法和人员配备都比一期更加稳定。然而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折戟沉沙使得弗洛伦蒂诺赛季初宣称要在欧冠决赛地,自己的主场伯纳乌拿下俱乐部史上第十个欧冠奖杯成为笑谈。目标为欧洲之首的白银将士尽管心中滴着血,还要眼睁睁看着死敌(巴萨)、弃将(斯内德、罗本)或是仇家(里昂)在自家地盘一争锦标。主席保住尊严的这句话已然不难理解:皇马惟一的遮羞布只剩联赛,和巴萨一役事关尊严,必然不能输。

  老弗爷:请还皇马一份尊严

  “梅西踢得越好,C罗的动力就越足。”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昨日直接表示。梅西在自己今年已经提前告别的欧冠赛场上演“大四喜”后,C罗的动力也已经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欲与梅西试比高。昨天他对外立下军令状:“这次我来个帽子戏法如何。”

  由于巴萨对外封口,世界媒体的目光都放在了皇马身上。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给C罗的十个问题中就有六个是关于梅西的。“你是否同意梅西是当今世界第一球星?”有记者在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屁股刚着凳子就提出这样的问题。C罗用玩笑化解尴尬:“从身型上比吗?我比梅西高也比他宽(强壮)。”值得一提的是,4月7日中午,在队长劳尔的召集下,C罗与卡卡共赴某马德里烤肉餐厅。饭桌上,劳尔向双星仔细解释了世纪大战的内涵,甚至还探讨了如何阻止梅西。“我会给伯纳乌观众一个交代!”C罗如是表态。在卡卡因伤参赛存疑、本泽马又滑入替补深渊的情况下,葡萄牙人不仅要与梅西一决胜负,更承担着拯救整个“巨星政策”的使命。

  C罗:用帽子戏法拯救巨星政策

  自己要漂亮,结果首先是挖空心思去防止梅西漂亮。皇马要的漂亮其实就是建立在梅西不漂亮的基础之上的。遗憾的是,被推向风口浪尖的阿贝罗阿显然缺少扮演梅西终结者的气质,昨天他明确表示“要我一个人防住梅西是非常困难的,他现在状态实在太好了,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在此前4次代表拉科鲁尼亚、利物浦和皇马对阵巴萨时,阿贝罗阿都让梅西哑火。可这次,阿贝罗阿不认为自己是反梅西计划的主角,“我不知道我是否会踢左后卫,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首发出场,我不知道梅西是否会出现在我的防区……”

  阿贝罗阿的忌惮并非无源可溯。虽然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没进球,梅西可一直是皇马后卫们的噩梦:三年前临近比赛结束前,一道瘦小身影从人群中闪出,晃过埃尔格拉劲射远角破门,扳平比分。一年前,在三天后即将面对切尔西欧冠生死战前,梅西又梅开二度带领巴萨6比2血洗伯纳乌,整场比赛的皇马情形就像顶替佩佩出战的梅策尔德被梅西晃得晕头转向,最后倒在梅西身后那样苍白无奈。昨日,西班牙《马卡报》已经总结出了新版“反梅西计划”:一旦跳蚤踢右边锋,阿贝罗阿就将贴身盯防他,同时左中卫加雷和左后腰阿隆索则将对他进行包夹。而如果跳蚤出现在中路,皇马甚至有可能再添上拉莫斯,四名后防球员围堵阿根廷人,以4敌1?马德里人真怕了梅西!

  也许巴萨欧冠半决赛的对手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能给皇马支招,狂人在周中特地派了两名观察员研究梅西的技战术统计和进攻特点,得出的方案是:根据统计,梅西将近70%的进球都来自于瓜迪奥拉战术中担任催化剂角色的哈维的传球,近15%来自于后卫阿尔维斯的贡献,剩下的一些则来自于其他队友的帮助。这说明梅西并不习惯于返回己方后防区域去拿球而是依赖于后防的支援,因此要想阻止梅西,封锁掉他身后的补给线则将是一个最简单的办法。

  “反梅西计划”主角赛前就软了

  在世纪大战历史上,劳尔进11球是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但本次世纪大战却很有可能是指环王的谢幕演出,今夏他极有可能提前告别伯纳乌。老将自然有老将的福利,据《马卡报》透露,劳尔有可能首发登场!这场世纪大战,很可能将是劳尔、古蒂两位皇马正副队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

  劳尔自从94年进入一线队以来就几乎没有落下同巴萨之间比赛,古蒂也多次主打世纪大战。可皇马两位队长的合同都到2011年夏天结束,今夏他们都极有可能提前离队。劳尔有望去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养老,古蒂昨日则公开表示将铁定离开皇马。在昨天的训练中,佩莱格里尼演练了多套阵容,其中一套就是把劳尔推上首发位置踢前锋。自从被阿尔科孔淘汰出国王杯16强之后,劳尔就告别了皇马主力位置。尽管已经五个月没怎么首发过,但指环王仍然在训练中一如既往的努力和积极,明晨,劳尔依然是白衣军团的旗帜和象征!

  让劳尔首发唱离歌?

  最新口水

  斯托伊奇科夫(前巴萨球员):巴萨能狂胜阿森纳,一支伟大的球队,如果要类比的话,皇马根本无法进入英超积分榜前列。我想他们只会对梅西下黑脚。

  阿方索·佩雷斯(前西班牙国脚,曾分别代表皇马、巴萨多次参加世纪大战):梅西是名伟大的球员,但若只盯梅西后果必然很糟糕。

  胡里奥·马尔多纳多(西班牙Canal+电视台资深评论员):世纪大战的胜负取决于控球,历史告诉我们能够获得控球主动权的球队往往最终会赢得比赛。如果巴萨发挥出90%以上的水平,那么皇马就很难取胜了。

  《每日体育报》:当媒体齐赞“梦三队”以及梅西神一般的表演时,却忽视了巴萨在比赛中损失了左后卫阿比达尔。事实上,左后卫位置正是巴萨目前最薄弱的位置,周末客战伯纳乌,这个“阿喀琉斯之踵”很有可能导致球队失利。

  克鲁伊夫(昨日当选巴萨名誉主席):要想争夺联赛冠军的话,这场比赛不容有失。本赛季皇马的实力比上赛季有所提升,表现也更加出色,因此巴萨面临的挑战将更为艰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