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成立“大国家队”教练组 高洪波出任组长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4月10日09:57

   本报讯(肖良志)韦迪上任后的新政,将各级国字号整合成一支“大国家队”是重点之一。目前,大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成立,高洪波为组长,刘春明为副组长,全面担负起四级国家队提高和发展的重任。

  为了让男足四级国家队的风格和打法统一,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领导班子决定成立“大国家队”。新组建的大国家队教练组也将全面统辖四级国家队。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理所当然担任大国家队教练组的组长,国奥主帅刘春明任副组长。此外,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国少队主帅张宁也都是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新的班子成立后,除了统一协调行动之外,4人依然各自侧重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

  此前南勇曾确定,下一级国家队的主教练自动兼任上一级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韦迪组建大国家队教练组之后,所有教练员都进入大国家队教练组,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有一点和南勇时代是一样的,即在一支国家队有集训比赛任务、而其他队伍没有任务时,可以到有任务的球队去协助工作。

  在组建大国家队教练组的同时,韦迪和教练组也研讨了风格和打法的问题。此前,足协内部曾有学习西甲和巴萨的想法,而最终确认的思路是,“中国球员要在走技术型道路的前提下,踢适合自己的足球。”至于用什么具体的名称来定义各级国家队的风格特点,将在今后继续召开研讨会之后确定。

  除了发展方向和风格之外,通过更多比赛来提高各级国家队的水平成为共识。各级国家队每年的比赛场次应该在40场左右。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