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力帆三次失误断送比赛 李树斌:比分是真实差距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0日10:20

  希望延续上赛季对阵山东鲁能时不败战绩的力帆,最终没有能从济南客场带走计划中的一分。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力帆获得过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运气显然没有在力帆队这边,最终他们以0∶3的比分完败给对手。

  由于左后卫周恒停赛,力帆队主帅李树斌将赵和靖放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希望能利用其速度阻止对方从左路发动的攻势。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力帆队自己的失误在开场后不久就送给了对手破门的机会。第13分钟,力帆队后防线造越位失误,鲁能队外援本森面对门将余勇喆冷静地推射破门,1∶0,鲁能队领先。失球后力帆队员的情绪明显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进攻质量不满意,防守的漏洞则越来越多。第24分钟,鲁能队吕征边路快速下底传中,李金羽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中的,2∶0。而仅仅过了9分钟,李金羽又助攻王永珀再进一球,3∶0。鲁能在半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将三分紧紧地拽在了手中。

  下半场,鲁能队明显减慢了进攻的节奏,而力帆队的进攻依然没有任何的起色,在对手先后将本森、李金羽、吕征等三名攻击手换下场后,力帆队才终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并获得了两次破门的绝佳机会,可惜何塞的射门被立柱挡了出来,李毅男的近距离补射也被对方门将神奇的化解。最终,力帆队以0∶3结束了这场一边倒的较量。

  主帅声音

  李树斌:比分是真实差距

  0∶3,这样的比分看上去非常的刺眼,不过这也真实地反映了两队实力的差距。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表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要好过上半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山东鲁能队是传统强队,他们的主场战绩一直非常不错,今天比赛中我们队在上半场的失误比较多,送给对手几次破门的机会,而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要好很多,也获得了两次破门的机会,比赛的最后结果真实地反映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我认为我的队员已经尽力了。”

  焦点人物

  李金羽打进第70个进球

  效率王笑傲中超

  对李金羽来说,现在他在联赛中任何一个入球,都是在打破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强悍的一个纪录:总进球数。在挺过了黯淡的上赛季之后,本赛季的李金羽,似乎又找到了昔日弯弓射大雕的豪情,继在亚冠贡献入球后,昨日在对重庆的比赛中,一个头球更是让大羽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了70个,而职业联赛总进球数则为116个,这两个数据,还将继续傲视中超群雄。李用自己的实际成绩向教练表明,32岁绝不能成为外国教练轻视的理由!中国本土选手李金羽,依然是中超第一线的超级射手。

  70个进球说多不多,但放在中超这个环境下就显得格外突出,中超不过6个完整赛季,如今是第7个赛季,尽管单赛季射手强人不少,但像李金羽这样坚持下来的凤毛棱角。06和07赛季的两届中超金靴以及04赛季的中超银靴,就足以把李推上了中超顶级射手的宝座,要知道,单单70个进球,也足以能排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16年以来总射手榜第7位。而70球是李金羽在137场中超联赛中完成,换算成具体时间的话是10686分钟,平均152分钟进一球,单季比这个进球率高的多了去,但以整个七季合起来,李作为联赛第一射手王的同时,也是当之无愧的效率王。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莫景皓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