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两名小将联袂演好戏 辽足两胜一平“梦回”1999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0:35

  平亚泰!斩陕西!灭河南!两支亚冠球队,一支“中超皇马”,在辽足面前,全都没了脾气。

  昨晚,辽足客场2:0掀翻河南队,新赛季开局两胜一平。这一幕何等熟悉,遥想1999年,“辽小虎”以升班马的身份勇夺甲A亚军,开局成绩也是两胜一平!

  历史惊人地相似!莫非新一批“辽小虎”11年后会重现1999年那个惊艳无比的赛季?

  两名小将联袂演好戏

  昨日比赛开球仅仅30秒,于汉超中场拿球,就遭遇了对手的一记飞铲,痛苦倒地。而后,辽宁队被压制在了半场,门前风声鹤唳,半场好不容易守了一个0:0。

  第58分钟,辽足抓住河南队的失误展开快速反击,几脚简练的传递之后,杨旭禁区前转身打门,1:0。

  比赛最后时刻,河南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于汉超机警地插上捅射,将比分锁定为2:0。

  让人想起1999年传奇赛季

  同样的两胜一平,同样的升班马身份,不能不让人联想起1999年那个传奇赛季。

  当时,“辽小虎”阵中拥有李金羽、曲圣卿等一干猛将。如今,成长起来的杨旭、于汉超等人尤有前辈之勇。再加上至今仍在队中的李铁、肇俊哲,以及新科国门张鹭,我们有理由相信,辽足仍会创造出一个出色的赛季。

  赛后,经历过1999赛季的队长肇俊哲十分感慨:“确实太像1999年了,当时我们也是两胜一平,一下子仿佛回到了昨天。但毕竟11年了,联赛不一样了,对手不一样了,很多地方都变了。我们虽然目前成绩不错,但还会继续努力,一场一场地拼下去!”

  主帅表态

  马林:拿下客场太不容易

  赛后马林表示,虽然辽足获得了胜利,但只能说是赢了结果,过程上并没有取得胜利。

  “河南队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毕竟是打亚冠的队伍,比赛中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马林说,“我们的队员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并且最终取胜,太不容易了。”

  而河南队主帅唐尧东赛后表示,输球的责任在自己,同时他也恭喜家乡球队能够获得比赛胜利。

  进球功臣

  杨旭:低调,必须低调

  比赛前,记者在跟杨旭聊天时曾打趣地说道:“这场比赛能不能再进一个?”

  当时杨旭搞笑地回应说:“低调,一定要低调。”结果,比赛中他果然进了一个球。

  赛后见到杨旭,记者问道:“咋样?都进球了,还低调啊。”杨旭开心地哈哈大笑:“低调,继续保持低调!”

  随后,他模仿“乡村爱情”中“刘大脑袋”的口头禅,来了一句:“必须的!”

  另一进球功臣于汉超比赛中遭到了对手的粗暴侵犯,赛后他表示:“一场比赛,至于这么凶狠吗?不过我进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下场再胜,

  将达100万

  本赛季开始前,辽足定下了丰厚的赢球奖金。

  如今,球队取得了两连胜,奖金已经达到了80万元。下一场比赛对阵青岛,如果辽足能够保持良好势头,继续赢下去,那么奖金将继续攀升,增至100万!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河南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