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六中层党校学习大揭秘 上晚自习课后留作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0:37

  足协六中层党校学习大揭秘 晚上有晚自习 课后留作业 有人感慨“回到中学时代”

  这几天,北京体育大学的培训中心很是热闹。

  不仅因为体育总局新一期的党校学习班开班,更关键的是,学员中有六名足协中层干部。

  这届党校学习班,全称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分校体育总局第二十四期干部进修班”。4月7日,北体大校长和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共同主持了开学典礼,培训中心一楼的电子显示牌上当时还有“热烈欢迎进修学员”的字幕,但一天后就消失了。

  开班至今,已有3天时间。蔚少辉等六人在这里的学习情况如何?

  看学校环境

  都是单间,条件不错

  党校班学员们都得住校,宿舍就是和培训中心连在一起的北体大宾馆。这座宾馆共五层,一楼是大堂和餐厅,学员们大部分都住在四楼,每人一个单间。房间有些小,但很干净,屋里有一张写字台、一把椅子、一张单人床、一个小茶几和一台电视,空间很小,只能容一个人走动。

  “条件已经很好了,我八年前来这里培训的时候,还是两个人一间呢。”一位足协中层说。

  搞同学关系

  开课之前,赶忙道歉

  以前的各期学习班,虽然纪律严格,但气氛还是相当轻松的。但这一次颇为特殊,因为中间有六位足协中层,而足球正是多事之秋。

  4月7日开课时,蔚少辉代表足协的几位同事发言,颇有点检讨的意味:“让大家受累了。足协出了事,我们作为党员干部确实应该来学习。”一位足协中层告诉记者:“开课时,我们跟其他中心的人还调侃来着,说这次真对不住大伙,因为我们来了,气氛一下子紧张了。”

  领学习教材

  足协特殊,看《反思录》

  开学典礼上,总局领导指示要“三个转变、两个带来”,要求大伙尽快从日常工作状态转到学习状态中。

  “想不转变都不行啊,头一个月课程还是挺重的。”一位中层说。开学典礼结束后,所有学员都领到了自己的课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而几位足协中层的桌头还比别人多了一本《反思录》,这是足协前一阶段的学习自查期间,自己出的一本册子。

  讲学生守则

  上晚自习,校长查岗

  据了解,总局党校学习班的纪律还是很严格的。三个月学习期间,除周六周日可以回家外,平时都得住校,而且学习期间请假不能超过5天,否则不予结业。

  一位中层说,平时忙足协工作,一下子来学习还真不太适应,“感觉回到中学时代了,每天上下午都要上课,晚上还有晚自习,不过可以在自己的房间进行。昨天晚上,校长来查岗了,挺客气,一进门就说:‘哟,在呢啊!’感觉跟足协管理球队的方法差不多。”

  写课后作业

  下课之后,得写体会

  在前两天的学习后,所有学员被要求写出自己的体会和总结。蔚少辉等人都非常认真,一直在琢磨如何写得更好。

  第一个月之后,日子会轻松一些,学习方式也会多样化起来,有讨论交流,还要去革命老区调研。最后,每人要提交一篇论文。7月8日,本次党校班将正式结业。

  插班学员

  朱和元因故缺课两天

  党校开班两天后,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才姗姗来迟。并非他有意逃课,而是开班报到时,他正在万里之外的津巴布韦。

  此前,朱和元正率领国青队在津巴布韦参加比赛,原定本月12日回国。不过在接到赴党校学习的通知后,他迅速改签了机票,8日晚回到了北京,并于昨日赶到了党校进行学习。

  朱和元报到之后,会将前两天的内容补上。

  不怨韦迪,恨南勇、杨一民

  别看这六位中层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乐呵呵,但他们心里,其实对这一次突然的学习有不少怨气。这不,课后有人大吐苦水了。

  “6日通知我们第二天就去党校报到,这不是突然袭击吗?”一位在学习班的足协官员抱怨说。

  对于从外面调人到足协,他们心里无法舒服。“以前其他部门也有人来足协工作的,据说有些还是择优选出来的。但最后怎么样?有几个真正干得像样的?看看秦小宝、刘希付、李晓旭,你们不就清楚了嘛!”这位中层一口气报出了一长串名字,这些是他认为失败的外来干部。

  “窝囊,这事特别窝囊!”另一中层心里很不平静,“我们是业务能力不行,还是其他什么,可以摆出来说。都说中层有问题,可如果真有问题,还会让我们来党校学习?恐怕得换个地方让我们待了吧。”

  一位中层告诉记者:“我不怨韦迪,恨的是南勇、杨一民,中国足球弄成这样,足协弄成这样,我们弄成这样,还不是他俩给闹的?”

  本组稿件综合体坛 网易体育

  回足协?

  恐怕没位置了

  谢亚龙的昨天,六个人的明天?

  奥运会之后,谢亚龙轮岗到了中体产业公司,这是个不错的位置。但蔚少辉等六人能否有谢亚龙这样的运气,那就很难讲了。

  一位中层表示:“明面上是学习,背后到底是啥意思,其实我们也能猜出个所以然来。下周足协就该调整部门,部门领导也该调整了,这不就没我们啥事了吗?外面有消息说,水上中心会来人。我们结束学习后,可能有些人回不去了,即使回去,恐怕也没有原来的位置了。到时候给你安排个活,享受正处级待遇,完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