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三名主力被罚下 帕克抢篮板压哨绝杀大鲨鱼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0日11:14

  南方日报上海电如果帕克在最后的两次投篮中命中其中一个,那么广东队就可牢牢地将胜利握在手中。但如果没有帕克“将功补过”绝杀上海队,那么广东队至少还要打上加时赛,比赛将会很艰苦。最终,凭借帕克的压哨绝杀,广东宏远队客场以96比94险胜上海队,总比分以2比1领先拿到赛点。如果在明晚的客场比赛中再次取胜,广东队将以3比1的比分淘汰对手挺进总决赛。

  在前两场合共砍下70几分后,“死神”帕克的情绪依然不高。昨晚的赛前热身当中,帕克没有选择和队友一起,而是独自坐在了替补席一角,远远地看着队友训练。

  首发的阵容并没有帕克,直到首节还剩3分钟时,帕克上场,但帕克一上场传球即失误,却对着队友大骂。随后,帕克抢到了后场篮板,但推进的节奏很慢,站在场边的李春江也不禁起身大喊。不过帕克在得分上却不含糊,连续得了8分,其中有两个三分。但在命中此节的最后一个三分时,帕克对着场边一直骂他的球迷做了个倾听的手势,遭到了球迷更加激烈的反应,而裁判也警告要给技术犯规。

  帕克第二节首发,一开场就抢断反击并飞身扣篮,结果由于力量太大将球扣飞,再次被球迷嘘。这也让帕克十分不爽。在此节一半时,帕克犯规,结果被替换下场。休息一阵的帕克再次登场,结果两罚不中。在此节完场时,帕克为了替队友出头,还跟上海队的王勇顶撞起来,结果被吹了技术犯规。

  好在下半场帕克逐渐恢复了正常的心态。球迷的嘘声也很少能影响到他。在整场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帕克抢断卢卡斯,并反击上篮,将比分扩大至94比89。不过,在比赛还剩下19秒时,帕克持球进攻,结果对方的中锋王立刚上来夹他,他在匆忙下传得太过大力,将球传失。结果这一失误,让上海队的卢卡斯马上追身打了个三分,将比分扳成94平。最后的11秒广东队进攻,球队将重任交给了帕克,他也突破上篮,结果造成阿巴斯的犯规。最后2.8秒,眼看着帕克的两次罚球,只需要罚中其一,那么即可将胜利牢牢把握,可帕克此时又“犯了蒙”,居然两罚不中,好在帕克将功补过,在混乱中抢下篮板并投中了绝杀球。

  帕克拿下广东队最高的33分7个篮板,还有惊人的11次抢断。哈里森18分13个篮板,朱芳雨17分6个篮板。而上海队方面,卢卡斯41分7篮板居全队之首。此外,上海队三名主力刘炜、塞勒和阿巴斯先后6犯被罚下场。

  上海队三名主力被罚下

  裁判帮了广东?

  南方日报上海电昨晚粤沪之战打得十分激烈,以至于在最后时刻第二裁判贺京周的判罚,是在与外籍主裁判伊利亚商量后,帕克才得以站在了罚球线上。尽管帕克两罚不中,但却抢到了篮板绝杀上海队,这一瞬时的“变故”,让上海队上下十分不满,认为是裁判帮广东队赢了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也少见地点评了裁判,认为洋哨的吹罚比较规范,“对CBA的发展有好处”。

  昨晚比赛还剩下最后11.4秒,双方战成94比94平。广东队持球进攻,帕克突破上篮,上海队的阿巴斯补防,双方在空中有直接的身体对抗,结果帕克被摁了下来,抱着球直接飞到了界外。此时三名裁判的哨声并没有立刻响起,直到帕克飞出了界外,第二裁判贺京周才响起了哨子。

  正当贺京周走向技术台要宣布自己的判罚结果时,双方球员都赶快冲向裁判争取对自己有利的判罚,而且全场的观众对他起哄,本来要作出判罚的贺京周却犹豫了起来,他甚至将主裁、洋哨伊利亚和第二裁判马立军召来商议,在得到主裁判伊利亚的首肯后,贺京周最终判定阿巴斯打手犯规,这让阿巴斯吃到了个人第6次犯规,直接被罚出场。

  尽管帕克的两次罚篮都没有中的,但他补篮绝杀上海,却让上海球迷心态失衡,用激烈的方式对裁判表达了不满,认为裁判帮了广东队。

  赛后,有记者问李春江关于对洋哨的看法。李春江也少有地点评了洋哨:“我觉得外籍裁判参加的这3场比赛,他们对真正的身体对抗与手部犯规分得非常清楚,我觉得对CBA的提高有好处。”

  整场比赛,广东队和上海队的犯规分别为23次、31次。上海队有3名主力最终被罚下场。其中塞勒在第4节打到一半就被罚下场,刘炜在第4节比赛还剩1分45秒时防守朱芳雨被追罚了第6次犯规。阿巴斯则是在帕克最后一次进攻时被吹罚了第6次犯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