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遭遇赛季首败宏运当头棒杀建业 奥贝仍未能首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0年04月10日11:18

 

  河南建业在中超第三轮时遭遇赛季首败,昨晚主场0:2不敌辽宁宏运。这场失利,也延续了从2007年进入中超起,河南建业从未在辽宁身上赢过球的纪录。

  那么多机会没有抓住一个

  开场1分钟,建业就浪费了一次单刀球。左路反击,内托形成单刀,起脚射门却被辽宁门将扑出。这个机会的浪费,似乎预示着建业此战不会顺利。

  11分钟时,宋泰林前场任意球大力射门,球擦横梁而出;33分钟时,米洛斯与内托做了个漂亮的二过一,米洛斯一传一射,看台上一阵欢呼,球打到边网,看起来像是进了门。

  下半场10分钟,辽宁队打破僵局。建业后场解围,球打在对方身上,辽宁得球直接进攻,杨旭在禁区内一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射门,擦门柱而进,门将张世昌望球兴叹。随后建业大举反击,阿玛多突入禁区,对方疑似犯规,但裁判未做判罚。

  建业越踢越急,下半场40分钟,着急的内托从对方门将手里抢下球。他为莽撞付出了代价,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张黄牌。内托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也不能参加下周客场对江苏的比赛。

  补时阶段,辽宁队再度反击得手,张世昌扑救脱手,于汉超补射将比分变成2:0。

  那么多期盼奥贝仍未出现

  球迷们期待的奥利萨德贝没有首发,而且也没进大名单。

  与第二轮客对大连相比,建业阵容没有多大变化:前锋是肖智和内托;中场仍然是徐洋、宋泰林、米洛斯和陆峰;后场张璐、赵鹏、加夫兰西奇和谭望嵩;门将张世昌。

  此前,外界预测这场比赛将是阿玛多的最后考验,但这次连首发都没有,看来教练组已经对他在锋线上的作用基本失去了信心。谭望嵩回到熟悉的右边后卫上,助攻比在左边时明显增强。

  有加夫兰压阵的后卫线十分稳固,上半场辽宁虽有几次机会,都威胁不大。但下半场加夫兰下场后,后卫线出现漏洞,被辽宁打进一球。

  奥贝何时能上场?不但成为所有球迷的期待,也让队员、教练们望眼欲穿。客观地说,建业其实有不少机会,但苦于没有乱中取胜、浑水摸鱼的人。

  那么多招数单单换下加夫兰

  不少球迷认为,下半场换下加夫兰、换上阿玛多是个败笔。因为防守减弱了,但进攻并未加强,总体来说,换人之后,实力并未提升。

  赛后,记者向唐尧东发问:为何下半场换下加夫兰,换上阿玛多?对于这个问题,老唐回答是,“出于战术考虑,上半场对方的高空球威胁不大。”虽然上半场辽宁的高空球不多,但是加夫兰在禁区前多次化解对方的地面进攻,他的补位及协防,是建业上半场可以全身心投入进攻的基础。

  唐尧东在赛后说,“责任在我”,看来此言不虚。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赢球姿态高,他十分客气地给昔日兄弟唐尧东留了面子,“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只是胜在结果,但河南赢了过程。河南双线做战,十分疲惫”。

  那么多水货最水阿玛多

  下半场,唐尧东即用阿玛多换下中后卫加夫兰,用一个前锋换后卫,建业的场上位置相应进行了调整,宋泰林回到中卫,陆峰到了后腰,阿玛多则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

  踢前锋不行,那么前卫怎么样?此前有球迷认为,阿玛多虽然门前嗅觉一般,但是脚下还有点活,说不定打前卫的效果好于前锋。但从比赛来看,这个试验可谓失败。不但换人后很快被辽宁打进一球,而且阿玛多形同梦游,速度慢,而且根本传不出有质量的球,右边路的进攻几乎荒废。

  阿玛多踢球很温柔,很少看见他对球有争夺的欲望,既不像奥贝,平时晃悠悠,但总能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地方;也不像内托,为了一个球争得头破血流。“阿玛多不上场也罢,上场就是急人。”一位球迷说,“看着也是个外援,可根本指望不上,恨不能上场替他踢两脚。”

  试了前锋,也试了边前卫,难道还要让他再试一试其他位置才肯罢休?

  老唐很沮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