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千球迷围攻广东大巴辱骂球员 误打上海籍裁判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0日11:20

  南方日报上海电在广东队获胜之后,所有的记者似乎对于胜利的一方没有太多的问题,草草结束了对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的访问后,大家把重心都放在了迟迟未到场的邓华德身上。一些上海的媒体记者有些等不及了,“去看看我们休息室干嘛了啊?”

  上海队主帅邓华德表示:“这是又一次精彩绝伦的比赛,结果只是获胜的一方是对手,我们没能再次获得胜利。”

  在被问及对于最后一个球的判罚时,邓华德的表现并不算激烈,他认为输球跟裁判没关系:“这个我不知道,我得先回去看录像。这不是输掉比赛的原因,这是一个好的判罚。因为要知道全场32次失误的不是裁判。不是最后的判罚问题,是我们没有抢好篮板。没有裁判的事情。”

  不过,当有记者问到有些战术安排是否过于“冒险”时,邓华德稍显激动:“谁说的,我的战术没有‘冒险’一说,只有球员没有执行好而已。”

  ◎赛后风波

  上千球迷围攻广东队大巴

  一上海籍裁判被误打

  南方日报上海电只能容纳3000人的上海源深体育馆,别看人数在CBA不算多,但表现却很疯狂。昨晚之战,上海队的观众不仅在比赛时不停地对着广东球员、裁判怒骂,甚至在赛后还打裁判,上千球迷围攻广东队大巴,不让广东球员上车。上海的球市,真的很“火爆”。

  赛时:辱骂球员

  昨晚在比赛第二节还剩下9分多钟时,上海队队长刘炜进攻被吹犯规,他很生气地对裁判表示不满。随后在防守中,刘炜又被吹罚防守犯规,吃到了他的第3次犯规。不满判罚的刘炜对着篮球架狠狠地踢了一脚。这一下点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他们齐声起哄:“黑哨……”随后,只要裁判的判罚对上海队不利,全场就会响起“黑哨……”

  整场比赛,观众除了给主队加油外,还不遗余力地对广东队球员辱骂。第二节,周鹏两罚不中,其中有一个“三不沾”,球迷立即起哄:“11号,阳萎……”

  在随后的比赛中,只要广东球员拿球,观众就用普通话、上海话,甚至还有蹩脚的广东话,对广东队进行辱骂。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广东队布置战术时,观众甚至还朝里面扔杂物。

  赛后20分钟:揍了自家裁判

  当帕克完成绝杀,广东队还来不及庆祝胜利,就被王仕鹏示意赶紧逃离赛场。好在广东队迅速撤离了赛场,因为观众已逐渐从失利中反应了过来,在不停地喊着“黑哨……”,并朝场内不断地扔杂物。可此时球员和当值裁判已经离开了赛场。观众将怒火发泄到了场内的其他人身上。最暴力的一幕,是在通往裁判休息室的通道处,一名球迷冲进通道一拳打向上海籍裁判吴敏华。吴敏华此役并没有执法,是专门来看球的,但由于他身穿裁判服,并且最后一个退场,所以吃到了“黑手”。

  赛后一小时:围攻广东球员

  比赛结束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了,但广东队的球员仍未离开赛场。原因是到接送大巴的通道,已经被上海的近千球迷围堵了。

  激动的球迷堵在门口,里三层外三层。他们不停地高喊着“广东队SB”、“黑哨、呸”、“上海是冠军”等口号。

  眼看球迷还没有走的迹象,上海方面的工作人员,只好将客队大巴调集到了另一侧的贵宾通道出口。在这侧出口,也已经有球迷围堵了,好在警察和保安用护栏将他们隔离开来,才不至于直接威胁到广东球员的安全。广东队也在一群志愿者的护送下,绕了大半个体育馆,才上了大巴。

  这已经不是上海球迷的第一次爆发了。在季后赛的首轮,上海队以3比1将辽宁队淘汰出局,可是当晚球迷还是围堵了客队球员的通道,要求刘书楠就“血洗上海滩”道歉。

  无独有偶,在常规赛时,上海队主场负广东。此战上海球迷在比赛时往赛场扔杂物,结果被篮协罚了4万元。不知这一次,篮协又将如何回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