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开踢 皇马要在家门口硬撼巴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10日11:21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西班牙“国家德比”开赛,皇家马德里队主场迎战巴塞罗那队。这场比赛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因为这是10年来最强皇马与最强巴萨的对决。在还剩8轮联赛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已经演变成了西甲冠军的“淘汰赛”。

  伊瓜因与C罗这对致命的组合,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42球,成为皇马最犀利的攻击组合。如果说哈维是巴萨的大脑,梅西则是巴萨的心脏。刚刚在欧冠中上演“大四喜”的梅西,正在直奔欧洲金靴而去。不过C罗和伊瓜因也不示弱:刚刚失去欧冠射手榜头把交椅的C罗,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152次,每12分钟就射门一次;伊瓜因则是西甲最高效的射手,24场联赛打入24球,平均71分钟入一球。

  遗憾的是,卡卡要成为这场战役的看客了。卡卡此前一直没有参加皇马的集体训练,他因为疝气和左腿肌肉拉伤已经伤停了30多天了。而巴萨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和伊布肯定无缘巅峰大战。

  毫无疑问,皇马如何封杀梅西将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据悉,皇马的“杀手锏”是阿贝罗阿,他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死盯梅西———不论是在拉科鲁尼亚、利物浦还是在皇马,阿贝罗阿都曾用贴身防守让梅西在4场比赛中全交白卷。

  面对C罗,巴萨恐怕也同样需要动用集体力量。替代阿比达尔的马克斯维尔能否遏制C罗显然是一个疑问,不过皮克和普约尔因欧冠停赛养足了精神。他俩的及时复出无疑对巴萨的防线又加了一把锁。

  ·王黎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