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新闻每日汇总

10日NBA:杜兰特罚球超越乔丹 公牛签NBDL猛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4月10日13: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赛场外发生如下大事件——

  公牛签NBDL猛将

  据《NBA官网》透露,芝加哥公牛队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裁掉了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并且签下了曾经效力于勇士队的罗伯-克鲁兹至本赛季结束。詹姆斯在2009年2月19日加盟公牛队,他是在公牛和尼克斯的一个四人大交易当中被送到芝加哥的。在被送到公牛队之后,詹姆斯仍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他在一个半赛季的时间里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克鲁兹可以出任大前锋,今年25岁,他本赛季在发展联盟的疯狂蚂蚁队效力,出战了39场比赛,其中35场首发,克鲁兹场均砍下17.5分10.1个篮板和2.3次助攻,并且有1.46次盖帽。

  杜兰特罚球追赶乔丹

  据统计,在2009-10赛季的罚球技术统计中,无论罚球命中个数还是罚球命中率,杜兰特都已经到了和“飞人”乔丹、“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等前辈齐名的地步。本赛季杜兰特总共814次站到罚球线上,并且总共命中了730个球,这样的表现使他得以进入单赛季命中罚球700+俱乐部之中(目前该俱乐部共有14名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上,杜兰特罚中14球,超过了排在他前面的乔丹(1987-88赛季罚中723球),而奥斯卡-罗伯特森(1966-67赛季罚中736个球、1965-66罚中742个球)、摩西-马龙(1984-85赛季罚中737)、里克-巴里(1966-67赛季罚中753个球)都有可能被他赶超(雷霆还剩3场比赛)。

  老鹰12年来首获50胜

  克劳福德替补登场攻下全场最高的25分,约什-史密斯贡献17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鹰队坐镇主场以107-101击退来访的猛龙,送给对手四连败。此役过后,鹰队的胜场数达到50场,这是他们自1997-1998赛季以来首个50胜赛季。“我们今年可以完成我们很长时间都没能完成的任务,”史密斯说。今年是伍德森执教鹰队的第六个年头,自从第一个赛季只取得13胜后,鹰队连续五个赛季战绩都有提高。“自从我加盟鹰队,我们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才收获50胜,”在鹰队效力了5年的约翰逊说。“50胜之后,我们希望能继续前进,争取赢得总冠军。”

  状元秀之争悬念尤存

  据《NBA官网》消息,约翰-沃尔能锁定今年的选秀状元吗?相信不少专家球迷都有自己的答案,昨天YAHOO体育报道肯塔基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将是队友沃尔的最大竞争队手,今天官网专家透露比起打组织后卫的沃尔,很多NBA球队的决策层更倾向于俄亥俄的锋卫摇摆人埃文-特纳。联盟大多数人认为,在经过强势的大一赛季后,沃尔将当仁不让地成为状元,但事实却可能是状元之争在未来两个半月内将变得非常有趣。“我不认为今年会与去年格里芬的情况一样,30支队伍会一致选择布雷克(格里芬),”联盟一支球队的官员说道,“埃文-特纳是名非常恐怖的球员,他现在要比沃尔优秀。”

  名宿鼓励詹姆斯为得分王而战

  截至目前,NBA得分榜上杜兰特以场均29.9分的表现力压詹姆斯的场均29.7分,一举登上了得分王的宝座。“皇帝”和“雷神”的得分王之争甚至引起了前辈“冰人”乔治-格文和大卫-汤普森的关注,因为历史上这两位前辈也曾经为得分王殊荣展开激烈角逐,如今这一幕在晚生后辈身上再次重现。1977-78赛季,当时效力于马刺的“冰人”格文场均可以砍下27.22分,而在掘金打球的汤普森场均可以贡献27.15分,两个人的得分王之争异常激烈。而面对32年之后杜兰特和詹姆斯的竞争。两位前辈坦言,他们不想任何一方一骑绝尘,而是战况越激烈越好。对于“皇帝”在余下比赛有可能作壁上观的事情,格文出面强烈建议詹姆斯继续出战。

  皇帝恐休至季后赛

  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表示,他正在考虑让詹姆斯在常规赛剩下的两场比赛中选择休战。詹姆斯已经在上一场比赛中选择了战略性休战,这一方面可以帮助詹姆斯保存体力,而且还能避免他意外受伤的几率。另一方面,詹姆斯现在和杜兰特正在争夺常规赛得分王,如果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因为有所保留而不能砍下高分,很可能会影响他的场均得分,最终因此失掉得分王的荣誉。此外,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手指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估计能够赶上骑士队的最后一场常规赛。贾米森在上一场比赛中脚部意外受伤,不过他的伤势并不严重,甚至不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神鸟弟弟惨被裁员

  据《雅虎体育》透露,凯尔特人已经宣布裁掉前锋马库斯-兰德里。马库斯-兰德里是前火箭球员“神鸟”卡尔-兰德里的弟弟,他在纽约尼克斯和凯尔特人的交易中被送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当时只是为了得到内特-罗宾逊,而兰德里则是作为打包中的筹码才被送来,凯尔特人也最终决定放弃兰德里。虽然马库斯-兰德里和卡尔-兰德里是兄弟,但两个人的命运却各不相同,卡尔-兰德里本赛季在火箭队表现非常抢眼,随后被交易到国王之后,兰德里也是坐稳了球队的首发位置,可马库斯-兰德里却一直没能获得表现机会,一度被下放到NBDL联盟,打了13场比赛,最终难逃被裁命运。

  掘金马丁渴望周末复出

  掘金的肯扬-马丁希望能在星期天对马刺的比赛上复出。马丁由于左膝盖受伤,缺阵了近5周的比赛。马丁说:“我只是不想上场表现生疏,最后三场比赛我都有可能上阵,这取决于我的感觉。如果我感觉疼痛,我就不会上阵了,但是现在我没有感到疼痛,我希望在最后三场比赛(季后赛前)中打上一场。马丁自3月3日以来就没有打过一场比赛。他在此之前场均拿到11.8分和9.6个篮板,持续的膝盖疼痛和肿胀令他不得不暂别赛场。他在3月8日接受了富血小板血浆治疗。他在星期四对雷霆的比赛前,首次回到球场,在助教莫斯利的帮助下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抗训练。(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