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浐灞队四后卫新阵“出炉” 毛剑卿伤愈“出闸”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0年04月10日14:15
图为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外援桑托斯加练防守。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张伟 摄)

  新赛季中超两轮战罢,拥有众多国脚级内援和几名实力派外援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仅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对于这样的成绩,陕西球迷自然不是很满意,不少球迷开始通过网络、短信等各种渠道向浐灞队教练组献计献策,希望浐灞队主帅朱广沪能改变球队3后卫的阵型并尽快率队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昨天下午,老朱率队前往陕西中新浐灞体育场备战下周二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从谏如流的老朱令旗一挥,给出了陕西球迷希望看到的“答案”……

  四后卫新阵“出炉”

  由于老朱本人一直对361和352阵型情有独钟, 因此,从今年率队在上海进行冬训时开始,浐灞队已经开始演练3后卫的防守战术体系了,只是,这种阵型对两名边卫的要求极高,必须拥有两名体能、技术、攻防意识俱佳的边卫,3后卫阵型才能在进攻时形成中场的人数优势,从而给对手的防线造成致命打击,而在防守时,随着两名边前卫的及时回防,后防也才能形成人数优势,令本方的后防滴水不漏,否则,将给中路的3名后卫带来非常大的防守压力,甚至是频频失球。“前两轮比赛证明,我们队目前还没有非常合适的边卫人选,特别是右边卫的位置上找不到能攻善守的良将,我们的两次丢球都和右路的防守不力有直接关系,这就说明我们的打法有问题,需要改变。”朱广沪如是说。

  虽然原本在本周末上演的陕苏之战因西洽会的召开而推迟到下周二进行,不过,浐灞队还是按照原定计划于昨天下午赶往陕西中新浐灞体育场适应场地、加紧备战,从球队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朱广沪已经开始实施“变阵手术”了,浐灞队的主力球员排出了4231的新阵型,其中,后防线上饶伟辉、忻峰、桑托斯和郑涛从左至右依次排开,而上轮领到红牌的队长孙继海只能加入到替补阵容一方。对于浐灞队的4后卫新阵型,场边观战的陕西球迷频频叫好,不少资深球迷更是颇为看好小将饶伟辉,“小饶首轮替补郑涛出场后发挥得特别好,心理素质也不错,希望他在陕苏之战中有好的表现,也希望咱浐灞队到时能‘出彩’,该赢一场啦!”球迷刘强表示。

  毛剑卿伤愈“出闸”

  除饶伟辉外,左脚踝伤势终于痊愈的毛剑卿成了昨天训练场上最为抢眼的球星,他不但代表主力阵容一方攻入一记精彩的进球,而且还上演了一次难度极大的“马赛回旋”式过人,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上轮辽陕之战前,小毛的踝伤就已基本痊愈,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朱广沪最终安排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打了20分钟,由于时间太短,小毛没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昨天下午,伤势彻底痊愈的小毛被老朱安排进了主力阵容,出任右前卫的他显得相当兴奋,不但与萨利、赵旭日、卡隆和于海等中场队友配合默契,还频频为锋线上的曲波传出好球,而在队友们找不到射门感觉时,小毛又能杀至对方禁区射门得分,踢得兴起的小毛甚至表演了一次齐达内的“马赛回旋”式过人,令场边的球迷赞叹不已,“感觉现在的毛剑卿就像出闸的猛虎,相信他能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为浐灞队建功立业!”一位女球迷兴奋地说道。

  本轮对阵

  时间 主队 比分 客队

  4.09 19:30 山东鲁能 3∶0 重庆力帆

  4.09 19:45 河南建业 0∶2 辽宁宏运

  4.10 14:30 长春亚泰 VS 北京国安

  4.10 19:45 上海申花 VS 杭州绿城

  4.11 15:30 深圳红钻 VS 南昌八一

  4.11 15:30 青岛中能 VS 大连实德

  4.11 19:30 长沙金德 VS 天津泰达

  4.13 15:30 陕西中建 VS 江苏舜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