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大教练组成立高洪波上任 韦迪:可避免不同声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6:39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根据中国足球新掌门韦迪的思路,大国家队教练组昨天正式成立。从国字号教练组获悉,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担任组长,国奥队主帅刘春明担任副组长,两人将联合其他教练一同打造“技战术风格统一的大国家队”。

  在通知各级教练组教练员将建立“大国家队”后,足协日前重新召开教练组会议,在会上正式通过了成立大国家队教练组的方案。高洪波当仁不让出任组长,他将统筹各级国字号队伍;国奥主帅刘春明出任副组长,肩负起协调各级国字号教练组的重任。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国少队主帅张宁以及四级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均是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目前,各位教练正忙于撰写足协留的“家庭作业”,即每人拿出一份报告,谈各自对统一国字号球队技战术风格、提高四级国家队水平和长期发展的意见。

  据悉,大国家队教练组将从整体角度制定统一的技战术风格,统一协调行动,落实具体工作,而四级国字号队伍的主帅依然对本队的技战术、比赛和训练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对此,韦迪表示:“这样就可以避免一场比赛出现不同指挥声音。”此前国足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就出现过杜伊担任总教练、福拉多任执行教练,临阵指挥时意见无法统一的情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