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易建联去日已经不多 传姚明愿意降薪留在火箭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10日17:37

  随着常规赛结束日期的临近,像火箭、网队这样早早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下赛季。为了新赛季能够卷土重来,人员变动自然必不可少,而这又将直接关系到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的未来。

  ■ 易建联去日无多?

  网队期盼已久的俄罗斯老板霍洛夫即将通过联盟的审查,正式走马上任。这位富豪的到来必然导致球队的巨变。昨天,新泽西当地媒体爆料,网队很可能将自由球员的目标锁定在小斯、布泽尔这样的明星大前锋身上。这也意味着,易建联在网队的日子不多了。

  网队清楚詹姆斯、韦德这样的顶级球员是不可能看上他们这座小庙的,反倒是小斯、布泽尔这样的二线明星更有希望,尼克斯的大卫·李甚至公开表示愿意来这里效力。此外,无论是新泽西的媒体还是球迷甚至是俱乐部也都对状态像坐过山车的易建联感到失望,希望能有一个更加高效的大前锋,来与布鲁克·洛佩兹一起帮助球队。在网队和黄蜂的比赛中,5名球迷在自己的胸口写下“我们需要小斯”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一个对易建联不利的消息是:易建联能够带来的所谓的中国市场,对于不差钱的新老板霍洛夫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而易建联在球队中唯一的支持者、现任主教练、总经理范德维奇下赛季也很可能不会留任。

  阿联似乎也明白自己的处境,所以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在乎球队如何变换,只关心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上场打球的准备。“我在考虑我的未来。但是我关注的只是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与球队无关,与谁是主教练,球队将会做什么样的交易都无关——我只是需要做好自己的准备。”对于他明年去向的猜测,阿联则干脆表示,“没人知道,我不会关心这些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

  ■ 姚明愿意降薪留队?

  姚明会不会选择在今夏跳出合同?会不会继续留在火箭?一直是球迷关心的问题。昨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透露了一个新的消息:“姚明愿意降薪来帮助球队。”

  莫雷表示:“首先,下赛季我们将迎回一位全明星球员——姚明,他回归之后球队会大大改善。马丁会因为姚明的归来而受益匪浅。当然,为了总冠军的目标,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补强球队的机会,我们会匹配任何有关洛瑞和斯科拉的合同,我们会在休赛期里追逐任何升级的可能。但是姚明是这一切的关键。”

  既然火箭认为姚明是球队争夺总冠军的关键,那么他会不会在今夏跳出合同就变得更加关键。对此,莫雷显得信心十足。“根据规则,与姚明重谈合同是允许的。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根本不需要讨论。因为据我所知,姚明是那种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的球员,他甚至愿意通过降薪来帮助球队。”

  莫雷说的是姚明的心里话吗?未必。老谋深算的莫雷现在放出姚明愿意降薪留队的消息,显然是说给其他球队听的。好让其他球队知道,姚明并不是那种为钱卖命的队员,他对火箭还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样一来,一些在今年夏天想冒险用顶薪诱惑姚明的球队多了一层顾虑,姚明也会碍于面子,不敢轻易和球队在续约问题上撕破脸。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